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587|回复: 1

三湘都市报:93岁老兵68年后返湘祭战友 缅怀衡阳会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3 18: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阿龙 于 2012-6-13 18:08 编辑

 
6月12日,王选(右)和老兵杨光荣(左)、彭忠荣交流衡阳会战中战争细节。三湘都市报记者 范远志 摄

  本报6月12日讯 去年12月,在本报和湖南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携手帮助下,83岁的湘潭县老人卢庆贻前往河北邯郸看望衡阳会战战友——93岁的杨光荣。双方见面后预定在今年夏季一同前往衡阳缅怀那段烽火岁月。中国细菌战受害者诉讼原告团团长王选女士看到这篇报道后非常感动,联系爱心企业资助两位老兵实现这个愿望。
  6月12日,杨光荣在央视《我的抗战》栏目组的陪同下,来到长沙与王选碰面,并看望了参加衡阳会战的彭忠荣、彭忠志兄弟后,于次日与卢庆贻一起前往衡阳。
  虽然头天晚上在火车上度过了一晚,但杨光荣时隔68年再次来到湖南,显得非常兴奋。同是1920年出生,杨光荣显得结实、硬朗,彭忠荣却已行动不便多年,带着一双拐杖。彭忠志则在第三福利院卧病多年,如今说话都很困难。
  在看望彭忠荣时,杨光荣拿出王选新著的《1944衡阳会战亲历记》,翻到第136页拿到他面前握住他的手说,“你看,这页有你亲手画的阵地防御攻势图。”彭忠荣仔细看了看,连称是,精神也霎时振奋了很多。两位老人促膝长谈,紧握的双手迟迟不愿放开。
  交谈中,彭忠荣遗憾地说自己身体不好,无法去衡阳了。杨光荣深情地对他说,“兄弟你身体不好,走不动了,我明天就要重回昔日战场,带着你们兄弟的祝愿,一起祭奠那些当年战死沙场的战友。 ■记者 甄荣 李婷婷 实习生 王安琪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5 13: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衡阳人非常欢迎他们一行的到来,昨晚得知消息立即去宾馆,荣幸地见到了杨光荣爷爷和王选老师,感谢他们为中华民族做出的贡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5 22:35 , Processed in 0.03952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