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55|回复: 2

湖南永州发现远征军老兵——彭忠继(请审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20 11:5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jpg
彭忠继,曾用名彭绳武(在国军服役期)男,汉族,1921年农历11月15出生,现住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
老人1938年跟随在第5军200师当补充团长的同乡彭璧生,佩上等兵军衔后不久随部队参加了广西昆仑关作战,老人记得第5军是当时全军的机械化军,200师集体训话时见过戴安澜师长在主席台,戴师长个子很高,很有指挥才能,昆仑关之战也打得很艰苦,打死了不少日军。1940年下半年,老人被选送到刚从广西搬来洪江的陆军机械化学校学习了1年多,老人记得当时学校的教育长是徐庭遥,所在的地名叫寨头(具体回忆不起了),主要学了美国M3坦克的驾驶机动、武器使用、战术配合、隐蔽、接敌,在那里学习了1年多后,根据个人意愿,被分到第6军49师145团2营当书记官,所部主要负责守卫保山机场,防止汉奸打探情报和偷袭机场,每天巡逻不断,当时有罗卓英,军长是甘丽初、师长仍然是同村老乡彭璧生、团长何柱、营长罗汉杰。戴安澜牺牲后,随部奉命参加第二次入缅作战,老人记得是从保山出发进入缅甸,都是穿草鞋的,黄军装,有美国飞机助战,打胜战多。老人于抗战胜利后从安徽妻子老家回乡。
从解放初开始的几十年里,老人遭受了极不公正的待遇,被划分为“反革命分子”,家中多次被抄,当年参加入缅作战的纪念章、相片、同学录全被搜走毁灭,戴高帽子上大街游街、押往大会会场批斗是家常便饭,在文化大革命中人民公社判决他离婚,公社干部多次上门通知,他们夫妻不从,在得到公社扬言要采取手段后,夫妻协商由妻子带二子一女回安徽定居,至今妻子也未回来过,老人之后也未再婚娶。
老人现在有驼背,居住在7平方左右的暗屋里,听力、记忆力、生活自理能力下降很快,自身历史虽能回忆起,但不能连贯叙述,共育有5子1女,老二和老五以及女儿随妻子在安徽居住,已经未有联系了,剩余3个儿子在身边照顾老人,但经济条件都不好,其中四子右腿残疾,生活很贫困,急需居住和生活条件改善。
psbCATNVVFM.jpg
       彭老住室门口
2.jpg
     彭老的住室及卧床

3.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0 17: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详尽属实,审核通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0 17: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通过审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19 06:29 , Processed in 0.04514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