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63|回复: 1

娄底005谭荣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22 13: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飞濂 于 2012-11-15 12:16 编辑

1.jpg

老兵姓名:谭荣胜
出生时间:1926年正月22日
籍      贯:湖南新邵下沿乡
现在住址:湖南娄底冷水江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家属区
部队番号: 财政部税警总团,新38师113团
抗战经历:(谭老叙述)1938年被国民党兵抓壮丁而去,当年仅14岁。来抓他的人是当地的保长(现在说村长),有钱的人就用钱买通,不会抓去,穷人就被抓去当兵。把他们抓到新化黄泥坳池塘,呆了一个星期,后来又把他们带到邵阳,又是二天,最后把他们带到祁阳就上了蒙盖火车,并上锁,怕他们逃跑了,大概是二天二晚就到了贵州的独山,就停下来不走了,本人就编入了正规部队----税警总团步兵第三团,开始训练了,训练到1940年的11月,部队就改为38师113团,当时的师长是孙立人,团长是刘放吾。这段时间里,我们部队没打仗,天天就是为打仗而训练;再就是种菜,减轻国家和地方老百姓的负担,直至42年3月。这时,在缅甸的仁安江有7000多英军、美国传教士和记者500多人,全被日军包围。我军奉命去缅甸解救他们,故我们部队听令就直奔缅甸与日军作战。先是美军的24架飞机轰炸,然后是英军的100枚大炮轰击,待他们全部轰炸完,我陆军就冲锋而上,几个小时的急战,就把日军打得落花流水,被包围的人全救出来。但英军不讲信誉,不顾我们的救命之恩与情,我们还在缅甸他们就拿着机械、武器后撤而逃跑了。这时日军飞机在上空侦察,发现英军跑了,趁机秉虚而入反攻包围了我军,我们触手不及,无枪支弹药、无粮食、无救兵,想从八莫回国。但日军骑兵、海上舰艇已经把我们回国的路堵住封死了,我们被迫爬野人山,在山上我们没有吃的,猴子吃的东西我们也吃,在前面的吃树叶子,后面的吃树皮,当官骑的马也给杀掉吃了。在野人山大概爬了一个多月,我们不熟悉地形、山路,爬来爬去、转来转去,总是绕到原地。我们20万大军,战的战死、饿的饿死、病的病死,最后只有1万多人了。
   在野人山无法回国,就决定不回了。师长是美国西点军校毕业的,他带领我们从野人山后退往印度方向而去。到达印度的蓝母佳(同音,是印度的一个地名),就住下又开始训练。然后从中国运送武器、设备到印度,还招了一些人去印度训练。训练了一年多,又继续补充兵员,从中国用飞机运送过去,我们部队全部是用的美国装备,吃、穿、住都由美国供给,并由美国亚洲总司令指挥,叫斯迪威将军指挥,指挥缅甸军是1943年整整一年。我们训练一段时间后开始反攻:从印度列多(同音,地方名)反攻日本,几次反攻都是胜仗。有次,我们部队去反攻日本,在印度的密支那,正好遇上日本18师在那里,于是,我们成立了一个敢死队,怎么对付日军。谭老说当时他不知敢死队是做什么的,就报名要去,敢死队排长严新庭见他年青,照顾他不要他去,谭老自己却非要去。还说严新庭是在国内犯了两性错误,把别人打死了,于是要严带罪立功,当敢死队队长,谭老也自愿报名参加了敢死队。本来敢死队规定是100人,结果有104人,谭老年龄最小。谭老说:敢死队要进行特殊的训练,训练期间,他年青机智、灵活、勇敢,翻墙、跳战豪比任何人行,尤其是越墙,象猴子一跃而过。清楚记得是在晚上,天没亮,下好大的雨,还有雾,要我们敢死队冲在部队的前面。敢死队每人发四个手榴弹绑到胸前,上好子弹,趁黑冒雨摸进密支那。最不怕死的是我,我是走在最前面的一个,而且是第一个摸进密支那的,见有日军,但不能开枪,怕暴露目标,于是我就不声不响、机智勇敢的用刺刀与日军拚搏,我一次刺死了日军五个。突然有一股风从后而来,我动作敏捷猛地转身向后刺去,我的枪托正式打中日军的下巴,日军下巴被刺而倒地,于是我就猛刺他,第六个日军也死在我的刺刀下。我用的是美国的大30步枪,日本人用的是三八式步枪,我的连枪带刺比三八式刺刀长二寸,我可以刺到他,他刺不到我。我自己背部受伤了却不知,是队友们发现我背部流血才知道的。我们敢死队战斗几个小时后,大部队来了,猛攻日军,日军惨败,日军司令井上少将奉腹自杀。
  谭老说:在印度,我一直是在战场上。但这次我们部队也伤了,敢死队104人,与日军拚完后只剩17人了,我立功得了奖(但文革期把所有的奖章丢掉了),部队领导见我连续作战勇敢、果断,杀敌在前,又把我升为排长。
  这时,蒋介石发电报给威立皇将军,奖励全军。当时国内战争需要,蒋介石下令要我们回国,于是,1945年6月6日,我们坐飞机回国,在云南下的飞机。
  国内战争时,我们也是与日军作战,先后到广西的玉林、梧州,最后是到广州市,我们处处取胜。打到广州的时候,日本人就投降了。我本想在广州市多杀几个日本军,没想到他们投降了。
  我问谭老:当时与日军搏斗时,你是怎么想的?
  他说:我无父母、无妻、无儿女,而且我父母是被日本人打死的,故我只想保家卫国,杀敌报仇,对死无所谓,只要听说是打日本我就高兴,来劲了。
  谭老接着说,到 1945年8月6日,美军向日本投了第一颗铅子弹,8月9日,美军又向日军投了第二颗铅子弹。完了日本人还在吹牛说:日本的高射炮能打880米(射程)。后来日军知道了美军的B52轰炸机能飞12500米高,而且还能在空中停留,美国飞机也厉害,于是日军着急了,8月14日晚可能是凌晨,日军宣布投降。这时我军就住在广州市了。
  后来蒋介石用欺骗的手段,说:现在东北三省的日本人不愿意投降,玩固抵抗。我们一听,气愤,大部队又开往东北,到东北才知道是与共产党打,我们不愿意打,就没打了。46年,38师师长提升为军长,我们部队就称为新七军38师113团,到48年我们在长春吉林起义了。领导见我较年青,要我到东北政治部干部教导团学习,是林彪的部队。50年后,要我们全部去农场开发北大荒,由王震负责指挥,建立两个军垦农场。我是在黑龙江农垦,我肯干,吃得苦,荣立二等功。一直在农场干到74年,我老婆在东北水面不顺,领导照顾我们调回湖南工作。
生活现状:有住房,两老都有退休工资,且谭老已享有离休干部待遇。五个儿女都事业有成,经济尚可。谭老虽然86岁了,但精神面貌特佳,红光满面,身体结实,有军人的气度。记忆也很好,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年轻10岁。经济尚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9 14:34:46 | 显示全部楼层
享受离休待遇   已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9 15:12 , Processed in 0.04353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