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07|回复: 0

永州051万友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27 21: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sbCAG0WY6O.jpg
姓名:万友昌
出生日期:1918年5月10日出生,
现住:湖南永州双牌县。
老人经历:老人被抓丁前在家务农,排行老大,共6兄弟,除了最小的弟弟未被抓出去外,其余5个都被抓出去打过日本。老人是22岁时的春天被抓丁的,先在零道师管区,同批被抓的就2人,还有同村的“甘长子”,发了黄军装,呆了1个礼拜左右,就被送出去了。坐火车经过了广西,到了贵州省府附近的平坝县,被补充进了第5军96师,部队前不久在广西跟日本人打了一仗大的,兵员损失大,算是休整,发的是汉阳造步枪,子弹带里装了10多排子弹,每排5发,穿草鞋,打绑腿,臂章的字号是“96D”,没有床睡,就发了一块毛毯,伙食一般,每月只吃到几次肉,此时军长杜聿明,师长余韶,后又随部队去了云南训练,在96师前后就呆半年左右的时间,后又转至都匀后勤仓库当兵,呆了1年多,老人记得仓库直接隶属军政部,里面有很多油料、粮食、军衣被等军需物资,来回过往的运输车辆很多,在这里看守仓库1年多点又转到了安顺仓库,此时万老已当上了中士班长,每月领取4—5个银元,伙食也吃得好些了,但时常有日本飞机来轰炸,混乱之时土匪又会过来抢军用物资,多次都被击退。44年末老人服役满4年时,独山被日军占领,团部被打散,老人带队奉命焚毁油库、转移好被装和粮食后,就将部队解散了。
   万老乔装打扮后回到了已经被鬼子占领的家乡,继续务农。老人目前独居,享有农村养老金和低保共计105元一月,育有2女1男,女儿已外嫁,儿媳孝顺尚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30 07:14 , Processed in 0.04253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