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73|回复: 0

永州053魏本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27 21: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sbCA9H2EFZ.jpg
姓名:魏本烈
出生日期:1921年10月出生,
现住:湖南省东安县芦洪市镇(原伍家桥乡)。
个人经历:老人满18岁时志愿报名参军,在东安道口受训,一个月后随队奉命投奔同乡蒋锄欧(当过铁甲军司令),被编入交通部铁道队警总局,着灰色军装,军帽上有青天白日徽章,军服有胸章和臂章,臂章上有“交通警察”四个字,打绑腿,穿胶底布鞋,服役几年,还当了上士,配了一支德国的毛瑟驳壳枪,蒋锄欧司令下面还有长官胡警(谐音)和蒋福班(谐音,广西人)。老人还很准确地记得民国30年(参军满2年时),随部去了云南、缅甸等地,所部还配有吉普车和脚踏车等交通工具,执行任务没车时可以随时免费征集过往车辆,部队担负的主要任务就是维护治安、清肃日特汉奸,也随大卡车队押运过军需物资到云南,老人此时还参加了干部训练班,毕业后当上了警长,穿上了皮鞋,每月领取30银圆的俸禄,所部在缅甸期间就是直接归交通部长俞飞鹏管的。老人还回忆起,抗战胜利后,所部司令是马志超(陕北口音)何云庆(谐音,四川人)。
镇反运动后,老人被管制,直到1958年才解放下放,回家里种农。
老人独居,无儿无女,生活过得相当清苦,房屋破烂不堪,村干部送他去镇里的敬老院也不愿意去,从不因困难向政府提要求,自己坚持种菜,养活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30 02:02 , Processed in 0.04505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