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41|回复: 0

永州062张光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30 17: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张光昌.jpg
老兵姓名:张光昌
出生时间:1919年12月6日
现 住  址:湖南省双牌县
抗战经历:老人共4弟兄,排行第2,居地当年属零陵县矾爱乡第7区,1937年满18岁时是照相兵入伍,老人回忆:民国26年12月坐火车向东行驶,坐了10天的火车,下了火车就是打仗。经过了“上海”,“南京”,还说是归老乡唐生智指挥。“安徽”、“江西”,在“湖北”,打过,在长沙也打过,还去过广西。每月饷银有时2个,有时也发3个银圆。伙头军买菜的钱每天补给,准时有人送。不会出现将缴获品换成钱来充当部队补给的情况当时的军装是青色的,打了绑腿,他是伙头军,不用上战场,他们煮饭很安全,地点隐蔽,鬼子飞机找不到他们。行军作战走路时间多,有时坐火车,老人负责背大黑锅。现在老人就是回忆不起部队的军师团番号,在部队呆了多少年也记不得了`` ```志愿者唱了《黄埔军校校歌》,老人听了后说这歌在部队经常唱,是当官的教他们唱的。1945年9月鬼子投降一个月后回来家里的。因为忠厚老实,解放后还当了10年的村支书,文化大革命刚一开始,因为是“伪军人”,马上被打倒,支书也没当了,被整了好几年。
生活现状:老人目前卧病在床,老伴已去世,育有2子1女,女儿外嫁,小儿子已入住乡里敬老院,大儿子在家里与老人为伴,因为年纪大了,儿子也没有为老人交纳60元一年的农村合作医疗,每月有55元的农村养老金收入,家中条件相当贫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30 02:53 , Processed in 0.04434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