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31|回复: 1

怀化030文辉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18 15:5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jpg
老兵姓名:文辉跃(男)
出生年月:192011月  11
民       族:汉族
籍       贯:湖南沅陵县
现 住 址:湖南省沅陵县麻溪铺镇
身体状况: 在世,身体健康,性格开朗            
困难等级:比较困难                 
婚姻状况:丧偶
子女情况:两子两女
部队番号:43师,国民党炮兵重炮第十团
部队职位:观测班上士班长
入伍时间:1938
入伍地点:湖南
长官姓名:远征军司令长官卫立煌、指挥官邵伯昌
参加战役:常德麦家河战役,松山战役等
从军经历(必填):  
1938年保长抽壮丁,被抽到沅陵县保安团第十团当兵,随军编入国民党第43师,调湖北、宜昌和绵羊一带抗日。胜利后,调常德军事队学习。刚要毕业,父亲来与部队商量,当了五年兵后随父亲回家。三个月后,1943年保长看我在家,又被征兵,到国民党炮兵重炮第十团第二营第五连任观测员,后任观测班上士班长。同年7月开往常德麦家河对日作战,日本见势不妙就跑了,当时部队调走。从湖南,经贵州前往滇缅路抗击日本,反攻对日作战,阵地设在羊角山,炮兵总指挥胡克强、炮兵连长潘世林、观测员黄超、远征军司令长官卫立煌、指挥官邵伯昌,炮兵战区的任务是攻打日本占领的松山、阴挺山、王草坝、南天门和农岭县等。在这一带作战半年,收复全部失地,胜利后抓了不少日本俘虏,后开到镇南县休息,直到1945年日本投降,该年8月调往南京吴松口途中,经湖南我请假回家了。
解放后,1950年在片组协助支前催粮成立农会后任麻溪铺区第三农会副主席,打土豪分田地,成立贫农团后改组我回家当农民,1966年文化大革命被划成5类分子,被抄家,部队相关资料全部丢失。
老兵近况(必填):
育有两儿两女,大儿文祖荣去世,小儿文祖昌不孝顺,孙子文上扬在外打工,目前一个人独立生活,生活来源主要靠两个女儿支持,一日吃一餐,生活困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4 11:4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多位外省资深志愿者说,抗战名团炮兵第十团,参加松山战役,文老很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9 11:20 , Processed in 0.04402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