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46|回复: 0

永州087李运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7 10: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jpg
姓名:李运德
出生年月:1926年11  月 4 日
现住址:永州市宁远县
部队番号:东南干训团
抗战经历: 老人是19岁时家乡沦陷,被在贵阳军政部军需仓库当排长的叔叔李昌荣带出去当兵的,先是到桂林的东南干训团,地点是李家村,大长官是罗卓英,个子高,没戴眼睛。东南干训团主要是为军官进行训练的,有很多连长排长等中下级军官,每天出操,使用美国的武器,由美国人当教官,老人记得是为洪荣发(谐音)当勤务兵,穿黄色军装,戴帽子,没有配枪,打绑腿,没有饷发,老人也是这时候结识了干训团办公室的王基强(谐音),是个中校,山东临沂姚家庄人。做勤务兵的2个多月期间,鬼子飞机经常来轰炸,干训团后来就疏散了,老人一路护送王太太去了重庆,到了重庆才知道王是军政部被服科科长,王就把李老做勤务兵留用了。也做了1个多月就随王科长去了贵阳的军需仓库,每个月发10多块金圆券,没超过2个月,鬼子就投降了,老人又随王科长去了南京,接受了鬼子的一个大仓库,这里储备的主要是日军服装,有青色的,也有黄色的,还有布料、被子、鞋子等,管事的叫张伟,是湖南老乡,中尉军衔,那时各部队来人领取服装都得拿凭证,谁领谁打条子,一直干到了上士班长军阶,49年时,一起去了上海,王就没当科长了,后回老家山东,李老与王科长就此分离,回乡务农。
生活现状::目前老人有2儿2女,儿子都是务农,大的耳聋,女儿外嫁,身体尚可,老人年老体衰,每月收入微薄,全靠子女供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9 12:58 , Processed in 0.04237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