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16|回复: 0

永州088梁增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7 10: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jpg
姓名:梁增茂
出生年月:1925年12月10日
现住址:永州市宁远县
部队番号: 工兵连
抗战经历:老人家中有6兄弟,排行老大,民国34年2月被保长抓丁,先是被关在宁远县,再到道州交兵,然后经永明县去了广西贺州,同批兵都是挑着一担大米(有几十斤)过去的,边走边训练,有时也搞射击,在去广西八步的路上看见沿途死人成堆,都是老百姓,被日本人杀死的。到八步后分到一个独立团,就住在一个大煤矿里,有好几百人,穿黄军装,有臂章,没有胸章,打了绑腿,缚布腰带,配的是缴获鬼子的三八大盖步枪,有2排子弹,每排10个,是彭璧生(师长级别)的部队,老人记得自己是在工兵连,有100多人,做架桥工程的,有时也修路,搞炸药,每天要出操,唱歌,连长叫郭子贤,伙食差,经常吃不上肉。司令部是在八步的西湾街,经常可以看到彭司令,领子上有2个泡泡,个子高大,看上去很凶,每次出去有10多个人跟着,有4个人给他抬轿子,工兵连也没和日本人直接作战过,鬼子投降时也没搞什么庆祝活动,没放鞭炮,就是砍了点肉吃,日本鬼子投降后,部队拆散到别的部队,要去上海和武汉等地,我就没去,农历6月28就回来了,一直务农。

    49年后在区政府搞征粮,统购统销,62年精简下放回乡,每月有30元补助,另外还有55元一个月的农村养老金。
生活现状:家有老伴相陪,育有1子3女,女儿外嫁,儿子务农,生活贫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9 03:19 , Processed in 0.04249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