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00|回复: 0

永州094骆日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8 15: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jpg
姓名:骆日中
出生年月:1924524
现住址:湖南永州市宁远县。
部队番号:8667
抗战经历:
家里六兄弟,抽了二个去当兵,哪年去的不记得了(同村的骆德发证明骆日中早去一年,骆德发是民国325月去的),没有去零陵,一起去的有30多个人,一起走路到长沙,在长沙上的船,也不知道下船的是哪里,下船后就走了一天多的路到了湖北恩施县的部队。分在8667师师部给副师长王章(音)做勤务兵,师长叫罗贤达,副师长王章是老乡石山下村人,同去的王章的弟弟王鹏被安排在政治部当科长。
老人说师部团部都有参谋长,但不记得名字了,衣服帽子都是黄的,绑一副绑腿,鞋子没有统一,也是部队发的,自己有一支驳壳枪,从来没有使用过,主要的工作就是给副师长倒茶水,洗衣服,他老婆女儿也在那里,二个人招呼他们一家,另外一个人招呼太太。煮饭另外有个人煮,不和长官一起吃,自己跟部队吃,有时饱有时不饱,有点点钱发,具体数目不记得了,团里有轻机枪。因为和部队是分开的,知道的情况少。日本人投降后,呆了一二个月,就和其他4个人回来了。走路回的。
本来想继续问问老人跟着部队还去了哪里,从哪里回家的,但老人媳妇当心老人身体不让志愿者问了,就没有问了 。余情再报。
生活现状:
老人家庭身体情况:一个儿子已经去世,和老伴跟着儿媳妇生活,身体还比较健朗,找到老人时正赤脚在田埂做事,等老人在水渠里洗了脚在回家询问的,老人没有收入,生活靠孙子负担。生活艰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9 08:50 , Processed in 0.04175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