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45|回复: 0

永州095奉光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8 15:0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jpg
姓名:奉光清
出生年月:192411   10   
现住址:湖南永州市宁远县。
部队番号:37
抗战经历: 家里3兄弟,自己是最大的,民国31年,自己自愿去当兵,先到了零道师管区在师管区呆了一年多。后来省里要兵,自己和另外一些宁远人一起到了37军,交兵的地点不记得了 ,好像是在岳麓山还是长沙再过去点的地方交的兵,当时37军部队刚从那里过,就交给了37军军长姓骆,有个副军长叫杨兵,在哪个师已经不记得了 ,到过很多地方,长沙衡阳,常德,在这些地方都和日本人打了战,后来又到了广西全州,柳州,在这些地方没有怎么打,后来又到了广东省的山都,九江(谐音,地名)这些地方都是古瑶山,日本人占据有利地形,前面是敌人大炮,头上是飞机,上头命令要往上冲,这次战斗打了33夜,死了很多人,37军大败,后来是第4军沈九成军长派部队前来救援,两边夹击这样才得救了,在这场战斗中,一个炸弹丢下来,战友们死的死,伤的伤,老人也受了伤,被战友尸体压住半身,后来战友帮忙才送到医院,住院1个多月。记得广东有个地方叫连绵县卢豆桥(音)。跟随部队到过江西,在江西没有怎么打战。开了典礼会得到抗日证书后老人就到了长沙,由当教官的叔公推荐到了湖南保安司令部干训班受训,民国37年当了程潜警卫特务排的排长,负责程潜的警卫,和平解放后,得到一张起义证书,相应政府号召回家务农。    记得部队有重机枪,轻机枪,迫击炮,部队衣服都是穿老的,补了又补,衣服上面有符号,有字,名字也在上面。几年都没有领到过钱。老人在部队第一营接兵队当指导员,指导员就是交接兵的,主要任务是管理兵,关心兵,爱护兵,帽子服装与普通士兵不同,自己有2种枪,一种快慢机,一种左链,左链是防身用的,有个服务员跟着自己,安徽人,30多岁。(志愿者估计这是内战时期的记忆)在小四清和社教运动中,被划为历史反革命份子,证件被收走,大儿子被整得精神失常去世,自己被管制。因为证件缺失,多年向上级请求平反未果,冤屈几十年。
生活现状:
老人现在一个人生活, 只有55元一个月,没有收入,咳嗽很严重,没钱买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9 11:00 , Processed in 0.04259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