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825|回复: 0

寻找老战友余荣华、文海松、李作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8 23:3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寻找老战友余荣华、文海松、李作仁
余荣华、文海松、李作仁都是湖南华容县墨山铺人,李作仁年纪最大,大约96岁,也是我们几个中官职最大的,是我们的领导,文海松大约90岁了,余荣华最小,大约86岁。
1947年四位年轻的国军战士,奉命从湖北汉口机场出发,去台湾执行任务,他们都是国民党空军第201供应大队修复中队的军人,飞机途径湖南衡阳时,需要检修三天,戴全云于是请假回长沙县大托铺看望母亲,不幸母亲去世,兵荒马乱之时,戴全云也无法与其他战友联系,就这样再也无法与战友联系了,这一别就是66年,曾经的结义四兄弟,如今怎么样?戴全云老人总是期望着,时时幻想着他们能够回来,也要儿女们去打听过,但是一直没有消息。
老人听说现在可以去台湾了,他计划明年怎么也要去台湾找找,可是怎么找呢?老人却很茫然。
戴全云和他的战友也都是参加了抗日战争的国军,戴老今年也是91岁的人了,不过他身体很健朗,也很乐观,每天都会都外面走走,打打麻将,天气好的时候,还会去爬爬岳麓山。所以他还信心满满的,要到台湾去,寻找和探望自己的结拜弟兄。他经常向儿女讲述与战友们在一起的故事,讲述中饱含着对战友的深情。
我们聆听老兵的故事,更希望帮助老兵了却66年来的心愿,恳请有途径打听到相关音讯的朋友,帮忙多方打听一下,有任何消息,请与我们联系。非常感谢。
湖南老兵之家志愿者  梅青 电话  138731840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4 01:16 , Processed in 0.04145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