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10|回复: 0

樊光普是参谋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17 21: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宁乡张 于 2014-2-17 21:29 编辑

   时光,远方。遥远而且哪些遥远的过去!对于幸存的抗战老兵来说,真正能够用“山中无岁月,一觉才千年”来形容。
  “樊光普是我们军部的少将参谋长”。!
    幸存的抗战老兵廖俊岳,字文湘,老爷爷,向一个虔诚的志愿者述说着他老人家曾经在人生绚丽多彩的岁月遇到的人和事。幸存的抗战老兵,当时的番号,是国民革命军,江防军,第二十六集团军,第三十二军,第一四一师,师属战防炮连,少尉弹药队的队长。同时,作为一个炮兵部队的成员,老兵当时的双一个番号是,国民革命军,陆军高射炮兵第四十九团,第一营第二连。
   “参谋长个子不高,不是传说中的哪种东北大汉,但是,确实是东北人”。幸存的,耄耋之年的老兵,用一种绝对肯定的语气,回味着哪些岁月中,留给他老人家深刻印象,而且又能赢得他老人家为之敬仰的官长。
   “陆军高射炮第四十九团第一营第二连{即一四一师师属战防炮连},暂时不去豫北的命令,就是用少将樊光普参谋长的名义,签署和下达的。”
  “当时,我们连的四门炮,都是好东西呢”。幸存的老兵,带着人生难得一见和得意洋洋,久经雕刻的老脸,绽放着哪种因为内心深处报国有门的骄傲。遭遇明君的春风得意,际会圣主的前景荣光,仿佛曾经苦难的岁月,与现实生活中的艰难,似乎不存在一样。饥肠漉漉,破衣遮体,茅棚存身的一生,也许,因为当时的人生经历而充溢着希望与光明。
  幸存的老兵告诉我,当时他老人家的师属战防炮连,有四门炮,有二个炮队,有二个弹药队,有一个骡马队。而且一匹马能够领二个人的薪资。
  “一四一师开赴安阳,鹤壁以后,我们师属战防炮连是在民国三十六年年底才开始出发,经汉口到新乡与一四一师会合的。”幸存的老兵,必竟承载过《春秋》那种“义不叛主,勇不作乱,知不害民”的儒家正统教育。忠君报国的古训深入骨髓。勇赴国难,绥靖天下的志向,至老弥坚。
  作为一个虔诚的志愿者,我真的好想去写清楚,在风云博会的岁月嬗递之中,幸存的老兵,当时是如何迈步人生的。
  悲欢离合,写出来也只是一个个的故事,内涵之中,真正的喜怒哀乐,只有亲身经历者,才能够真正地独自品尝。
  “樊光普将军签署的命令,后面是工工整整的 樊光普 三个字,非常工整,非常漂亮。”
   幸存的老兵,必竟是哪场民族生死存亡的亲身经历者和参与者。也许,唐永良军长的博古通今,久经战阵的文蹈武略。林作桢师长的奋勇博杀,却又永远勒马横戈。樊光普参谋长的刚劲与秀丽。文山团长的谋而后动,乃至应鹏飞连长的学贯中西,杀敌有方。构成了这个民族苦难时机,让人陶醉的风景。只是,让历史充满了屈辱和血泪。
   幸存的老兵可以回忆的第三十二军的参谋长樊光普将军 ,您还在世吗?
   幸存的老兵仍然记得,将军没有半点架子,曾经在当时的战防炮连,与这位当时的少尉,在地名黄乡场的处所,一起吃过一顿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9 09:22 , Processed in 0.04237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