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69|回复: 0

湘潭新发现百岁老兵-李桂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24 23:3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长沙)杨柳 于 2014-3-24 23:36 编辑

      
  老人真实姓名“李桂馥”身份证名字 “李桂伏”出生于一个家境一般的 “佃户”家庭,家里排行老三,兄弟有四人。征兵初期因家里舍不得儿子去服役,前期用钱粮冲抵,但无奈家境一般负担不起。于是托了其叔伯一个在部队当连长的朋友,顶了一个叫做“李凤乃”的逃兵进入到当时还是属于大后方的湖南衡郴司管区,入伍时间约为民国27年(公元1938年)直接从湘潭老家步行道郴州的“桂阳州” 只记得属于司管区的新兵训练团,具体名称已经记不起。团下面设有3个营,营下面再设3个连,与其它部队一样33制。
  进入部队就一直在团部,学习吹号技能,由团司号长管理。团部驻扎在桂阳州的一个祠堂,团长姓名:“谢迪乾”当时该地最高机构即为团部。老人回忆当时没有其它团和更高军事机构。学成后也经常下到营连单位培训其它司号员或者新来的号兵,一些号兵学会后即被分配走。在桂阳约待了3年左右时间,日子比较清苦,营房晚上到时就熄灯,晚上漆黑一片,一次感冒发烧晚上想喝水,只能摸黑去打冰凉的井水,穿的粗纱布衣服,粗糙不堪棉纱很粗硬,随着战局发展开始往从事往广西柳州护送新兵的任务,新兵从郴州上火车坐闷罐车约4天左右时间经桂林到达柳州,但一直没有配发武器。一次到达广西柳州后水土不服突发皮肤病,全身疱疹差点丧命。自此脱离部队。彼时抗战并未结束。70年代从长沙煤炭公司退休,现在湘潭某养老院颐养天年。现除有白内障实力较差其它一切都不错。耳朵以及记忆力表达能力皆完全不像百岁老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0 21:27 , Processed in 0.04160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