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39|回复: 0

我有三十块的薪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7 00: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调整大小 IMG_20140622_103036.jpg

  今年大概是一个特殊是年份,已经是七月份的日子了,连续不断的阴雨,倾洒在三湘大地,气温也就没有平时哪么高,空气中犹似三月霉雨季节的湿润,弥漫在每一个角落。


” 贵阳的防空学校,是专门为第四十一团,第四十二团,第四十三团,第四十四团,第四十五团,第四十六团,第四十七团,第四十八团,第四十九团共九个团,培训陆军高射炮兵的军官的。“

  家住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城郊乡锁西村板苍湾组,现在的地址是宁乡县玉潭镇车站路,年已九旬的幸存的抗战老兵,廖俊岳,字文湘老爷爷,向一个前来造访的志愿者,用还能自由活动的一只手,一,二,三,四,五,地数出九个团。因为,幸存的老兵,当时的番号,就是  国民革命军,陆军高射线炮兵第四十九团,第一营,第二连的少尉弹药队的队长,配备给陆军后,老兵的番号,又变成了,第六战区,江防军,第三十二军,第一四一师,师属战防炮连,但是,他老人家当时的职务,仍然是少尉弹药队的队长。

  “我们当时主要的对手,是小日本的飞机与炮兵”。

   “第四十八团,第四十九团,成立得比较晚,团长文山将军说过,我们这二个团,每团三个营,九个连,目标是掩护长江航运和开辟史迪威公路。”

  “我们团的第三营,直接去了出国的 中国远征军。”

  “团部的排场很大,有搞机械的,有搞气象监测的,有特务排,第三营出去以后,没有看到他们的人回到过第四十九团的团部。”

  “我们连的当兵的兄弟,薪资在六块,八块,高的也只有十二块五。”

  “我作为  贵阳防空学校  毕业的 少尉军衔,我有三十块的薪资。”

  历史己作为烟尘,离我们一步步远去,偶然的对话,我也把它作为历史的记录而上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5 22:02 , Processed in 0.04300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