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52|回复: 0

抗日战争历史上的今天(10月29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29 09:4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9311029日,日本特务大佐土肥原秘密到天津图谋劫废帝溥仪至沈阳,制造伪满傀儡。
19371029  蒋介石在国防最高会议作《国民政府迁都重庆与抗战前途》的报告。报告指出,暴日分兵西进,副我首都,“察其用意,无非欲挟其暴力,要我为城下之盟。殊不知我国自决定抗战自卫之日,即已深知此为最后关头,为国家生命计,为民族人格计,为国际信义与世界和平计,皆无屈服之余地。凡有血气,无不具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之决心。国民政府兹为适应战况,统筹全局长期抗战起见,本日移驻重庆。此后将以最广大之规模,从事更持久之战斗”。
19391029日,国民政府军委会在湖南南岳召开第二次军事会议,蒋介石讲话称,要开始反守为攻,转静为动,积极采取攻势。
19411029日,空军连日出动,飞湘北前线助战,轰炸黄冰寺一带日军阵地,获重大战果。
19431029日,日本鬼子制造沁水铁炉村惨案。日军进犯沁水县铁炉村,妄图消灭我抗日力量。有六七个日军端着明晃晃的刺刀扑向逃难村民的窑洞里,他们先是把一个穿黑衣服的青年妇女拉出人群,说她是妇救会的,随即拉到窑门外,从后背猛刺一刀,穿透了胸膛,这个结婚未满一年的妇女,惨死在日军的屠刀之下。接着,日军用刺刀向人群刺去,随之地上又躺倒了几人。一名日军用刺刀将**李小镯的小手豁开,然后又朝她背上猛刺一刀,日军又照扑过来的母亲肚脐上穿过一刀,母女二人均惨死。日军疯狂地扑向人群,一阵乱刺乱戳。短短一个来小时20余名无辜村民全部丧生在血泊之中。这次日军杀铁炉村民九名,伤10余人,有的遇难者身上竞有刀伤14处之多。
19431029日,日本鬼子制造阳城西南村惨案。19431029日上午,盘踞刘村据点的日军100多人到西乡一带"扫荡",他们从白龙山大壑押解着沿途抓捕的六七十名村民进入郑阳庄、西南村,然后赶到西边的柏鸡(因这株柏树像鸡形而得名)树下。三四十名男人被押在树下一块三亩地里,二三十名妇女被拉在地塄上进行逐个审问。由于在审问时一男人趁敌不备跳崖而逃,气急败坏的日军对树下的男人用刺刀刺,石头砸,霎时具具尸体血肉模糊。西村李黑有身上带着一捆蚕丝,日军对其一顿毒打后用丝将他勒死。李庄李黑旦被日军刺伤10余处佯死不动,过后才从死人堆里爬回家。随后,日军翻身将地塄上的妇女又赶往滑石坡,在一块地上,几个日军把西南村16岁的张××及其妹恣意凌辱,然后分批用绳索把她们的手脚捆绑起来,往一个大茅坑里按,粪水淹不住的,就将一捆捆玉米秸烧着,扔入坑内,将下面的人烧死淹死。尔后再推下一批,再烧。
112日上午,日军从南乡扫荡返回刘村时,西南村的村民又一次遭到毫无防备的侵袭。李木生和其母等10几名百姓被迫得无路可逃,躲进附近一个煤窑里。日军不敢进去,便向窑内放了一颗毒气弹,除李木生等日军走后挣扎出来才死里逃生外,窑内人全部被窒息而死。李木生清醒后,发现窑洞口躺着西村小乳的母亲,两只眼睛被挖挂在脸颊两边,舌头被割了半截,满脸是血,还在做断气前的挣扎。下午日军把从崔庄、孟庄、东山抓来的二三十名村民押到一块打麦场上,将10余名青年妇女衣裤脱光,再将10余名四五十岁的男子分开跟她们编成对,强迫交媾,日军却站在一边哈哈取乐。一个叫孟士存的恰和女儿编在一起,他宁死不从,日军就一脚将他踢下崖底用石块砸死。孟小郑被推入火中烧死。乔占魁被反捆手臂,压在石磨盘下,嘴里塞上午粪窒压而死。李铁欢姑母被吊在柿树上,两个日军一人拉一条腿,撕成两半。东庄一个新媳妇被日军奸后身受刀戳,她疼痛难支跳入茅坑,日军仍不放过,抓住其头发,在粪中一撴一提,将其脑盖揭掉而丧生。
西南村在这次暴行中共有110名无辜村民被日军残杀,上百间房屋被烧毁,牲畜财物被抢光,10余家村民断门绝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9 11:01 , Processed in 0.04548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