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80|回复: 0

“游览美好家园,感受和谐益阳”关爱老兵活动纪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5 07: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丹桂飘香,金风送爽。2014年11月2日,在美丽的银城,在迷人的佳宁娜广场,我们益阳老兵之家的志愿者在百忙之中,从益阳的四面八方齐聚一堂,和尊敬的三位抗战老兵英雄欢聚一起,开展了“游览美好家园,感受和谐益阳”的关爱老兵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当年抗战所保卫的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景象,倾听他们在抗战岁月中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我们益阳老兵之家组织了三位抗战老兵相聚,他们是:蔡梦霞爷爷、胡作良爷爷、邓梅开爷爷。参加这次活动的除了益阳老兵之家志愿者外,还有益阳电视台、益阳日报和红网论坛记者。
志愿者们陪同3位老人游览了益阳佳宁娜广场、梓山湖公园、益阳博物馆、奥林匹克公园等益阳市内旅游胜地,并与老兵们共进午餐。
军旅数载,让老兵们结下今生不解的友情;几十年离别的岁月,却割舍不断他们质朴的战友情谊。重逢、相聚是他们共同的期盼,今天,他们终于实现了这个美好的愿望,此时此刻,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激动、兴奋、感慨!千言万语说部尽久别的思念,千头万绪诉不完心中的故事。
蔡梦霞老人为原国民革命军第74军58师172团战士,今年96岁,参加了南京保卫战、4次长沙保卫战、长衡会战、常德保卫战等重大战役,杀敌无数。当年在南京,他和战友们潜伏在池塘中,以荷叶为掩护,给日本鬼子以极大的杀伤。老人对日本鬼子杀害老百姓的兽行十分不满,他说“我恨日本鬼子,他们太不是人了,杀了我们大量的老百姓。军队对军队,死人很正常,但说什么也不能杀害老百姓啊!”
邓梅开老人为原国民革命军第88军军部文书,今年88岁,抗战期间一直在浙江、福建等地打击日本鬼子。在1943年的一次战斗中,作为机枪手的他,在连长的带领下,全歼日军一个小队,战斗中击毙日军多名。后遭日机轰炸负伤,伤后经选拔成为军部文书,成为文职人员。老人对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十分满意,对以习总书记为领导核心的中央领导赞赏不已。
胡作良老人为原国民革命军第54军将士,今年93岁,一直在湖南,广东省地打击日本鬼子,毙敌无数。老人回忆当年打鬼子的情形,显得十分兴奋,说战友们打完仗,就会比比谁杀的鬼子多,打了鬼子心里高兴,也为阵亡的战友而伤心流泪。
在益阳博物馆,老兵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何凤山纪念馆,对何凤山博士不畏强暴的义举十分敬佩,好像看到当年的战友一样亲切。邓梅开爷爷看到何凤山博士曾就读于益阳县一中时,连称何博士为校友,师兄,为有这样的好师兄而自豪!
在桃花宾馆就餐前,我们组织召开了一个简单的座谈会,会上我们团队的爱心志愿者向三位爷爷捐赠了爱心善款。三位爷爷也跟我们讲起了当年打鬼子的故事,并即兴唱起了一曲当年的战地歌曲。
三位老兵对这次活动予以高度赞扬,对我们志愿者表达了他们的谢意。希望我们能多安排一些像今天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看到老兵们高兴,志愿者们也十分兴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0 07:17 , Processed in 0.04205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