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01|回复: 0

抗日战争历史上的今天(11月11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1 08: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9401111日,英国空袭意大利塔兰托军港,法西斯国家第一次遭到盟军轰炸。
19401111日,日本鬼子制造汾阳仁岩村惨案。侵占汾阳的日军宪兵队"灭共"主任石上保曾派人到仁岩村查访,对仁岩、冀村、罗城、小相等村的村长、村副、闾长、教员等爱国人士的言行进行搜集和试探。1111日,伪区公所按照日军的布置给各村发出通知,要求各村村长、村副、闾长、文书、教员以及有文化的部分村民于12日到仁岩村受训七天。受训的人一报到,身份证即被收缴。当日,日军召集受训者开会时让便衣徐自生当众宣布"检举信":冀村村长曹世仁、冀村学校校长王殿钰、罗城村村长樊生源、仁岩村村长李毓堂、艾子村村长郭奉恩、裴会镇女教员马桂文以及五区区长王维三等13人当即被捕,并被连夜审问,受尽了各种酷刑。在以后的几天中,不断有人无端遭到毒打和辱骂。16日上午,日军五区指挥官柳田通知受训的人下午请客吃饭。宴间日军川烟和柳田恶狠狠地拿出一张"告密名单",凡念到名字的人转眼便由"坐上客"变成了"阶下囚",被关进铁佛寺内的大殿。夜里,日军又从裴会镇、狄家社等村抓来一批人关在别处,其中还有带孩子的妇女。
17日,日军用三辆卡车把被关的人反剪双手赶上卡车,连同其它地方被抓的人共200多人,押至汾阳县城内考院大厅、牛家院内和宪兵队院内。这三个地方共关押着从全县境内抓来的500多人,被关押的人一开始就遭到非人待遇,吃住条件非常恶劣,关押期间日军任意虐待被关人员,随便打骂,百般侮辱,并当着众多被关押的人**抓来的妇女。10多天之后,开始对被关押的人员进行审问,主持审问的是日军的石上保,有打人最凶的翻译官"白阎王"等。他们在牛家后院搭起类似秋千架的刑具,专供吊人使用,审问室内地上摆满了各种刑具,有蘸水麻绳、老虎凳、烙铁,还有狼狗、猴子等。被审的人受尽了各种酷刑,有的被用棍子打,有的被剥光衣服扔到冷水缸里,有的被撬开嘴往里灌开水,有的用锥子把手钉在地上。有的剥光衣服躺在布满玻璃渣的地上再用麻绳、皮鞭抽打;有的被吊起来让猴子抓、狼狗撕。在这些酷刑下,有些受害者被当场折磨而死。日本宪兵队动用多种酷刑硬要被关的人承认自己是共产党员,事实上这些人绝大多数不是共产党员。
直到19421月,日军陆续对被捕者进行处理,处理有四种情况:一,被列为所谓"共产党首要分子"的。如:刘赓佑、王殿钰、郭奉恩、樊生源、王维三等23人被押往太原,这些人中有19人惨遭杀害。二,有70余人在汾阳被就地杀害。杀人现场在县城西门外干河、白石村、洪南社村等地。大多数人被用刺刀杀死,当时尸横遍野,群狗争食。三,被判处徒刑住一至三个月看守所,期满时还要交伪钞30100元,有许多人不堪折磨死在看守所。四,有些人侥幸生还,但由于受尽酷刑,骨瘦如柴,回家不久也相继死去。在这次事件中,死于日军手中的人中国村民、干部共160余人。
19431111日,日军数千人在广州至九龙铁路东西两端向当地驻军发起进攻,于13日打通了广九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30 04:00 , Processed in 0.04193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