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08|回复: 0

不朽的记忆 无悔的青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2 11: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1111日,湖南城市学院团委、益阳老兵之家志愿者团队邀请抗战老兵邓梅开爷爷到湖南城市学院做“与信仰对话——我所见到的抗日战争”主题报告会。
邓梅开老人为国民革命军第88军军部文书,今年88岁,抗战期间一直在浙江、福建等地打击日本鬼子。老人清楚地记得,在1943年一次战斗中,日军一个小队约30余人准备偷袭88军军部,我军军部卫队马上组织人员进行伏击,待鬼子前进到距他们约20米时,长官一声令下,机枪、步枪、手榴弹一起飞向日本鬼子,还没等鬼子弄清楚怎么回事,30多鬼子就被我军彻底、干净地消灭了!听到老人对亲身经历的描述,大家仿佛置身硝烟弥漫的战场,为消灭了日本鬼子而拍手称快!
邓老语重心长的对同学们说,我们保家卫国,与日本鬼子拚杀,为的是让你们过上好日子,能安心地学习,所以你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成为有理想、有道德的人,能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的人!
邓老对对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十分满意,认为现在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少有的盛世,对以习总书记为领导核心的中央领导赞赏不已!对祖国建设取得的成就十分欣慰,对志愿者们关爱老兵的行动非常满意,老人说:“感谢党的政策,感谢志愿者们的关心!”
老人对我们邀请他来给学生做报告十分高兴,认为这是他人生莫大的荣幸!老人说:我做梦都没有想到,90岁的人了,还能到大学来看看,跟当代大学生谈人生,谈信仰,弥补了当年没进大学的遗憾!邓老兴致勃勃地做诗一首:“事在人为(七绝)——事欲成功步智奇,在夫选择莫东西,人在学海求知理,为了攀登捷足梯”。以此勉励大学生们发奋学习,苦练本领,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报告会后,邓老与大学生亲切交流,回答了学生们感兴趣的一些问题,并合影留念。
之后,邓老接受了湖南教育电视台记者的采访,谈到对学生的期望时,邓老说:“我最希望他们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人,成为对国家建设有用的人!希望他们热爱祖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健康成长!”
采访结束后,在学校师生和志愿者陪同下,邓老参观了湖南城市学院,倾听了学校师生对学校的介绍,对这所美丽的大学称赞不已,对大学生的生活羡慕不已。他为家乡有这么一所美丽的大学而自豪!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5 21:12 , Processed in 0.04168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