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18|回复: 0

邓爷爷家的party----真情献老兵 让爱展翅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25 10:37: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1123日,益阳老兵之家志愿者秋月,听海,洛阳城,悠兰,老帅哥,清风,向左走拜访了家住桃江花果山的抗战老兵邓梅开爷爷。志愿者们买来了菜,还带来了茶油、酱油等佐料,秋月亲自掌勺,在爷爷家开了一个别开生面的Party,与爷爷共进午餐。爷爷对此非常满意,他说这是他人生最快乐的日子之一。
邓爷爷生于1926年。在国家危难之时,当年年轻的邓梅开毅然走向抗日战场,担任国民革命军第88军军部文书,抗战期间一直在浙江、福建等地打击日本鬼子,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听说志愿者要到家里开Party,与他共进午餐,邓老特为志愿者们书写对联3幅。第1幅写到“古今中外奇才崛,东南西北亚太宁”,表达了邓老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和当前政策的高度评价。他说:“习近平同志是千古奇才,有魄力,有胆识,有能力,在他的领导下,亚太地区的长期稳定、繁荣是肯定的”。第2幅写到“弘扬中国梦,幸福老兵家”,表达了老人对“中国梦”的向往和自己现在幸福生活的满意。第3幅写到“义工义重情深何时了,老兵老残图报待来生”,表达了对志愿者深深的谢意,他说“我非常感谢你们,你们给了我快乐,给了我尊严,让我焕发了活力,最近我的思维敏捷了很多啊!我是老朽了,无以回报,真是惭愧啊!”听了爷爷这样的话,我们是既高兴又惭愧啊!高兴的是,我们的行动,让老人感觉到了温暖和尊严;惭愧的是,我们仅仅是给了爷爷早该得到的东西,却得到他如此深情的谢意!
邓爷爷对志愿者说:“最近,在你们的关心下,我住上了新房子,游览了美丽的益阳,到城市学院做了主题报告,感到特别高兴,感到无上光荣,人逢喜事精神特别爽!我感觉自己年轻了很多,体力、精力都似乎有了提升。我感觉我至少能活100岁,所以我现在准备写一本书,叫《时代分水岭》,要用自己的切身经历,批判‘人不为已,天诛地灭’的错误观点,教育新一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我是老朽了,志愿者们来看望我,尊敬我,他们图什么呢?根本就不可能是为了自己有什么利可图!我的一生,没留下什么东西,我希望能写本书,也不枉到人世间一回”。志愿者们愉快地答应了邓爷爷要我们录入、排版、联系出版的希望,我们会帮助爷爷完成这一愿望的。
午餐后,我们陪爷爷参观了爷爷家附近的新桃缘山庄。爷爷矫健的步伐,让我们感受到爷爷当年的英武!他的体力,他的知识,他的身体状况都让我们佩服!游览时天下着毛毛细雨,我们非常担心爷爷会摔倒,会淋湿,他说“你们不要管我,这点雨算不了什么,我身体棒着呢!”
一天的活动结束了,爷爷与我们一一道别!从爷爷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爷爷对下一次相聚的期待!爷爷,我们会经常来看望您的!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3-29 07:15 , Processed in 0.04205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