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82|回复: 0

感恩老兵——益阳老兵之家感恩之旅纪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28 09:5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常言道:知恩图报,善莫大焉。1620年,102名清教徒为寻找自由,从英国出发到达美国的普利茅斯港,因不适应环境,只有50人熬过了冬天。第二年春天,当地印第安人送给他们很多生活必需品,并教会他们耕作。秋天,他们喜获丰收了,为感谢印第安人的帮助,感谢上帝赐予丰收,他们请来印第安人共享玉米、南瓜、火鸡等制作成的佳肴。自此,感恩节变成了美国的固定节日,并逐步演变为世界性节日。
今天,是2014年感恩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益阳老兵之家志愿者雁雁、平分秋色、向左走开启了感恩之旅——拜访了抗战老兵杨寅天爷爷。志愿者深情地对爷爷说:“爷爷,今天是感恩节,我们代表炎黄子孙的后代来向您及您的战友们感恩!感谢您们在70多年前英勇杀敌,保家卫国!是您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和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谢谢您们!谢谢!”
杨爷爷对志愿者们的到来深感意外,他说:“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没想到在这个洋节日里,你们这些孩子们还记得我这个老兵!谢谢你们!”
寒暄过后,杨爷爷与志愿者就感恩这个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杨爷爷说,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所以我们必须有勇气去面对失败与无奈,只有常怀感恩之心,才能以良好的心态度过各种难关。常怀感恩之心,能使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在不幸时得到慰藉、获得温暖,激发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进而获取前进的动力!当年,在抗日战场上,我们九死一生,但从未畏惧,因为我们心里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感谢观音菩萨,还让我们活着!我们感谢父母,为了民族大义,毅然把亲生儿子们送上保家卫国的战场!也正是由于有这种感恩之心,陪伴我们度过了种种磨难,直到今天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杨爷爷激动地对我们说“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
杨爷爷曾任国民革命军第1023149402连副连长。1944年黄埔军校毕业前夕,部队接到命令,连夜从四川新都宝光寺赶赴广西南丹构筑防御工事,以阻止日军从广西进攻昆明,确保大本营的安全。前进途中,学生军部队与一支日本侦察队不期而遇,双方打了一场遭遇战,由于学生军是第一次实战,没有实战经验,战斗开始后对我方十分不利,许多同学牺牲了,但杨爷爷与同学们咬牙坚持,与日军展开反复冲杀,最后在支援部队到达后将日本侦察队全部歼灭!谈起这次漂亮的战役,杨爷爷显得特别兴奋。他说:“这是我第一次跟日本鬼子干!开始响枪时,还真害怕,但后来就不怕了,小鬼子他也是人,没长三头六臂,在我们的国家,在我们的大后方,怕他几个小毛贼干吗!心里只想着要消灭他们,消灭他们!完成阻击任务!我们的支援部队到了以后,迅速把这些日本鬼子干掉了!这次仗,打得十分漂亮。给我印象极深,就像发生在昨天一样!”在广西完成阻击任务之后,杨爷爷被调往湖北,在那里当见习参谋,指挥部队与日军作战。后担任国民革命军第1023149402连副连长。解放战争中,随部队在长沙起义。
中国有句名言,“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当年,抗战老兵们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与日本强盗拚死搏斗,终于赢得了中国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他们,赢得了国家的独立,赢得了民族的解放!他们的恩,比山还高!比海还深!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想对爷爷们说:“爷爷,我们感恩您们!老兵之恩,比山高比海深!”
最后,志愿者以一首“感恩的心”结束了这次感恩之旅,“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亲爱的爷爷,我们永远爱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18 19:51 , Processed in 0.04040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