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74|回复: 0

恭贺益阳南县抗战老兵彭继鹏百岁寿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2-3 21: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月29日,益阳迎来了2015年第一位抗战老兵百岁寿诞,益阳南县抗战老兵彭继鹏百岁寿诞,应彭老家属邀请,益阳15位志愿者前去为彭老祝寿。
       彭老生于1916年2月20日,1937年,考入黄埔军校,1940年毕业,编入44师当机枪连连长,在湖北宜昌一带打击日军,在战斗中右腹部受伤,子弹穿越了身体。住院1个月,伤愈后,又编入新38师,随部队到印度参加训练,随孙立人将军入缅甸做战,在战场上,左脚受伤(彭老说,这次轻微伤不碍事)。1945年8月15日本投降,抗日战争取得伟大胜利。后来编入程潜部队,在湖南起义。解放后到南县工作,至退休。晚年儿孙满堂,安祥幸福。
     志愿者上午8点钟从益阳城区出发,由于冰寒天气,冻雨、车轮打滑,尤其南县在益阳北部,天气更加恶劣 。一路上天空大哥嘱咐大家须小心、注意安全。行到南咀茅草街大桥时,由于桥上结冰、连续出了几起车祸,桥被堵了,有特警在维持秩序,志愿者只好在车上等待。一会特警告诉我们:“目前桥已封,不能通行,如果要回去的话现在可以打倒”。那怎么行?彭爷爷在待我们,我们不能让爷爷失望,那怕去南县吃晚饭都行。有的志愿者喊出口号:“向前进、向前进、目标南县。决不撤退!”。也许有另外的路可以去?经志愿者讨论商量,另外的路不熟悉,且天气恶劣,更不安全,否决了。最后天空大哥拍板就地等待、志愿者就地自行解决就餐。于是大家在附近买烤红薯、饼干充饥。真是天不负有心人,桥通了,志愿者顺利过桥,在桥上还看到几辆被撞烂的车辆。下午1.30终于到达到彭爷爷家。
   天气寒冷,怕彭老受凉,志愿者为彭老举行了简短的百岁寿诞仪式,在快乐生日歌声中,彭老与志愿者见面,天空大哥为彭老百岁寿诞致辞,感谢彭老在抗日战争中所做出的贡献!称赞彭老是中华好儿女!抗战的勇士!向鼓老致敬!祝彭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然后志愿者陆续为彭老献花、蛋糕、绶带、保暖衣、牛奶、在湖南老兵之家申请的龙越慈善基金会致礼金999元,参加彭老百岁寿诞益阳志愿者礼金1500元。彭爷爷满心欢喜,眼里含泪,与志愿者说起他过去抗战的故事......
      一百年的岁月,风风雨雨,彭老先生用坚强和执着向我们展示了生命的辉煌,跨越了世纪的征程。
      彭继鹏老先生:您是抗战英雄!民族的脊梁。 向抗战老兵彭继鹏老先生致敬!
      祝彭继鹏老先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感谢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为彭继鹏老先生提供百岁致敬礼金!
     感谢湖南老兵之家对彭老有关爱!
     感谢益阳抗战老兵之家志愿者1天空.2眸子.3诗诗(带车).4水立方.5白沙.6旭日东升(带车).7一叶知秋.8城南.9紫薇.10向左走.11听海.12经心.13懒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5 18:21 , Processed in 0.04716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