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12|回复: 1

张家界抗战老兵 罗佰仁爷爷走好!(2015年3月15日去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16 12:4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慈利抗战老兵罗伯仁(罗北仁)爷爷不幸于昨晚(2015年3月15日)辞世,罗伯仁爷爷好走!
姓名(必填):罗佰仁(男)
出生年月(必填):1926年84
民族(必填):土家族
籍贯:湖南张家界慈利县
身体状况(必填):身体状况差         
困难等级:(一般困难/比较困难/非常困难)一般困难               
婚姻状况:(未婚/已婚/离异/丧偶)
子女情况:(有子女/无子女)4个儿女
部队番号(必填):宪兵21团。
部队职位:无
入伍时间1941年冬天
入伍地点:湖南慈利
长官姓名:团长蔡隆仁
参加战役:主要任务就是在娱乐场所、轮船码头、车站等地方执勤,督查违法乱纪现象。
从军经历(必填):  
我们腊月22从慈利出发,共有90余人,当时没发军装和枪支等,经石门、澧县到达宜昌。在宜昌从远处见到国军正和日军打仗,日军的飞机时不时地轰炸宜昌周边。我们只好在夜里从三斗坪上轮船,后就比较安静地到达重庆,途中有几个身体虚弱的人因病死亡了。从慈利报考宪兵至行军到重庆部队驻地,慈利零阳镇的朱九如当时一直穿着下士军服,在路上当班长,到了部队,才知道,他是临时的,原来与我们一样,也是刚入伍的新兵。
     到达重庆后,我们就去铜梁县虎峰场接受整训,我被编到第三营,发了军装,也发了枪。训练时间是8个月,前4个月是军事训练,各种武器都要接触,后4个月是文化、政治和军法学习。当时的训练团团长叫蔡隆仁,营长记不清了,连长叫秦毓超(安徽人),排长叫张楷和(安徽人),班长叫甘俊(广西人),八个月的训练结束后,举行了阅兵式,宪兵司令张镇检阅了部队并训话。后被编到宪兵21团,主要任务就是在娱乐场所、轮船码头、车站等地方执勤,督查违法乱纪现象。
老兵近况(必填)
解放后一直航运公司上班,一直干到58岁退休,现在退休金及其它的每月已经涨到近2000元。育有4个儿女。目前因骨折,已经长期卧床,住在儿子家,目前尚能吃些饭,精神还好,对往事的回忆也还比较清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6 21: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年3月16日晚1900,张家界市慈利县老兵志愿者杨柳、人间蛇男、田仲林、滕春梅、吴军华、涛声/依旧(新志愿者)共六人,前往慈利县殡仪馆向昨天晚上归队的抗战老兵罗北仁(罗伯仁)老爷爷做最后的告别,并向罗爷爷行了军礼。愿罗北仁爷爷一路好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30 00:26 , Processed in 0.0402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