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99|回复: 0

怀化志愿者看望和釆访远征军寻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26 08: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月25日下午,志愿者武思琪、曹湘来到鹤城区看望和访远征军寻晖,并赠送了爱心礼金。远征军寻老感到非常的激动和高兴,非常感谢志愿者给他带来了非常珍贵的精神食粮。
抗战老兵寻晖,1922年5月出生于浏阳县(今浏阳市)社港镇保兴村, 1942年,弃学业投笔从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中国国民党所属通讯兵第六团教导大队无线电通讯第1队,在广西宜山县怀远镇学习无线电通信技术和步兵操典严格的军事训练。1942年8月,抗战老兵寻晖所在的通信兵6团在昆明乘坐以陈纳德将军的飞虎队飞机,飞越喜马拉雅山驼峰,降落在印北汀江机场,再转往印度兰姆伽受训,经整顿后,编入了廖耀湘少将的新编第1军新编第22师,1943年与日军入缅甸作战,战斗数十次,一直追打日军到缅甸、孟拱、蜡成、密支那。抗战老兵寻晖军所在部队屡战屡胜,战果辉煌,缴获了日军大量武器装备,还活捉了日军小队长一名,还俘虏了一些鬼子兵。时至1944年底,因国内抗战告急,抗战老兵寻晖部队即从缅北孟拱空运至昆明曲靖沾益待命。1945年5月,为支持雪峰山战役,抗战老兵寻晖所在的远征军空运芷江机场,随即乘军车赶赴雪峰山下塘湾梓木槽,日军闻讯远征军参战,闻风丧胆,不敢再越雷池一步,不战而败,转往隆回、邵阳等地撤退。抗战老兵寻晖所在部队亦返回安江待命,直至“8.15”日军宣布无条件投降,抗战老兵寻晖亦随部队到芷江,见证了日军在芷江的受降仪式。
2015年5月26日
通讯员: 张太武  舒振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3-29 00:51 , Processed in 0.04011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