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05|回复: 1

怀化鹤城区台湾回乡贫困抗战老兵罗长友游芷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7 18: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平常心 于 2015-6-7 18:48 编辑

                    怀化鹤城区台湾回乡贫困抗战老兵罗长友游芷江      

   自罗老的事迹传开后,罗老得到了全国各国公益组织及爱心人士的关爱,4月,志愿者陈祖芳、李顶峰连夜为罗老送达龙越公益基金给罗老的900元致敬礼金。4月底,志愿者还送达了老兵互助论坛给罗老的1200元致敬礼金,并给罗老带来一枚勋章。
   罗长友老兵说,除了想办理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外,他还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就是到芷江受降纪念坊参观。2015年5月3日这天,罗老的愿望实现了,罗老和孙子在怀化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团队陈祖芳,李顶峰,王洪、寻灿的专程陪同下来到芷江,参观抗战纪念馆和抗日战争芷江受降坊,得到芷江志愿者张青松热情接待。馆内有孙中山雕像,大家问他是否认识,罗老说:“当然认识,这是先总理孙中山先生。”并立马恭敬地向雕像敬礼。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复原景观重重地撞入了罗老的内心,罗老激情地说: 要铭记浴血的历史,日本鬼子是我们中华民族死敌。老人虽然年近百岁,但记忆清晰,反应敏捷,罗老对于70多年以前那场世界人们反法西斯的抗日战争历历在目、记忆犹新。听着讲解员介绍当时受降情形,老人十分激动,不时的紧握拳头。站在受降堂门口,罗老对游客讲起当年会战的情形,激动之处,他差点一把抢过志愿者李顶峰手中的队旗杆子用来做道具,后来他抓起一只扫把当抢,说时迟那时快,罗老迅速卧地,展示了瞄准和射击姿势,赢得了广大游客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要求和罗老留影纪念并询问罗老的身份。志愿者们介绍说:抗战老兵罗长友在1939年3月份因顶替家中二哥被国军抽丁入伍,第二天被送到芷江士官处,待筹集到一百多人后,又送到沅陵士官处,在沅陵训练了一个多月后,随部队先后到了桃源、益阳、衡山、醴陵,最后在长沙士官处分配到抗日前线作战部队。1941年初,部队开入江西永修一带,并与当年3月份参加上高会战,九死一生。1945年8月15日本人投降后,被编入新编15师长江涛部下,后随部队去台湾。 

    进入纪念馆,罗老心情一下子变得十分沉重,他看到了侵华日军在中国土地上轰炸、抢掠、屠杀、焚烧、制造“无人区”、摧残妇孺、设立“慰安所”、虐杀劳工、实施细菌战、实施毒气战等滔天罪行。看到了在那个年代,世界各国人民为了正义跟法西斯进行顽强的斗争,也看到了中华儿女同日本鬼子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了许多年轻的生命,这里的一切,好像就是发生在昨天。当有人问罗老,打仗怕吗? 老人斩钉截铁的说:不怕,不打还有国家吗?早就亡了国······  随后,罗老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又参观了飞虎队纪念馆,副馆长李红青亲自担任讲解。罗长友老人告诉大家,国家落后就要挨打,自强才能自立,希望后人要铭记浴血这段历史。李馆长听了罗老的讲述,非常钦佩,当场私人敬献200元慰问金给罗老。
   5月20日下午,志愿者李顶峰、王洪、张显卫再次看望罗老,送达广东深圳锦瑞生物董事长苏进捐赠的新发现无收入老兵1000元致敬礼金和广东揭阳团队捐赠的新发现无收入老兵“在风中“800元致敬礼金。罗老十分开心。  



与寻找老兵海报合影

罗老吸引的游客止步围观

飞虎纪念馆


与志愿者合照


在芷江抗战纪念馆讲解

示范射击动作


示范摆动作

与旗帜合照


表演瞄准动作

志愿者陈祖芳给罗老送龙越礼金900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7 22:38:3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平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5 20:38 , Processed in 0.04197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