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48|回复: 0

长沙209周立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30 15: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姓    名周立生
出生年月1923 1114
民    族
籍    贯湖南省浏阳市三口镇
现 住 址三口镇郭家亭社区花楼组同绥南路
子女情况无儿无女 跟亲侄子生活
部队番号国民革命军通讯兵团独立第一团
从军经历:
老人口述:家里有三兄弟,排行第二。
1942年下半年,三丁抽一,父亲让他入伍。因有亲戚在通讯兵团独立第一团当通讯排排长,所以也去了。记得当时独立第一团隶属第九战区,司令长官为薛岳,广东人。通讯兵团独立第一团在江西。独立第一团团长为蔡立冶,江苏人。营长为夏侯能。连长姓夏,亲戚王英某为排长。随部队到了湘阴,长乐街,记得长乐街为河边上一条街,与岳阳搭界。老人为后方部队,负责接通电话,保持通讯的畅通。第四次长沙会战时,部队被打散,与大部队失散。他跟着排长,送一伤员至浏阳南市街一医院,住了几天。后浏阳被日本人占领。老人和几个战友从浏阳南乡到达江西铜鼓、万载,后又到浏阳,株洲,辗转几个月在郴州桂阳与大部队汇合。在桂阳呆了几天。后在永州新田呆了几个月。抗战快胜利时,又一路打回去。抗战胜利时在南昌接受日本人通讯器材。后来到了南京。部队改编时,编入37军。至江苏常州、镇江。后至浙江舟山。1950年初至台湾,被编入第4军战斗团。
生活现状:
体情况一般。一生未娶。1993年由台湾回浏阳定居。跟亲侄子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30 06:05 , Processed in 0.04724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