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77|回复: 0

长沙210王有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30 15: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wang.jpg

姓       名:王有恒

性       别:

出生时间:1924年4月27日

现 住  址:长沙岳麓区莲花镇金华村石门坎组

部队番号:长沙县国民抗日自卫团一大队
经       历:1932年----1936年老家金华村新学堂读书。
1936年----1944年在望城坡和父亲一起做小买卖为生。
1944年6月18日长沙沦陷,王有恒在家被日本鬼子掳去到望城坡给日本人喂马,一人喂马7---8匹。在喂马期间,日本鬼子每天大鱼大肉吃从老百姓家强抢来的食物,而老人只有盐拌饭吃。这样过来10来天,老人觉得在这里横竖是死,就一横心,趁看马匹日本鬼子白天出去打捞,早早地割了两大匡野芋头等毒草喂马,看到马匹倒地后,撒腿狂奔,一口气跑到望城乌山。数日后,小心翼翼的讨饭回家。回家后,家中正好驻扎的是9月18日成立的以长沙市警察局长兼长沙县县长邓如灿(黄埔六期、原九战区上校参谋、县政府驻扎望城卯田)为司令的长沙县国民抗日自卫团一大队(大队长李芳)一中队(中队长徐某、长沙县金井人)的武装队伍,在徐队长的鼓励下,当了一名抗日战士。
1944年9月----1945年8月在徐中队长的带领下,在望城周围进行游击战。老人带路在狮子桥和日本鬼子打了一硬仗。并在美国盟军空投的军用物质武装下,自卫团越战越强,直至抗战胜利。
1945年9月----1950年招考到国民政府内政部第一警察总队(总队长汪业洪)三大队(大队长袁忠义)到南京任总统府通讯传令警长(一个大队只有俩名,24小时值班),后任国民党中央委员会传令警长。每天就是往来于南京天王寺、茅山、丹阳、汤山(委员长的住宿地)传送信件,归还回执。晚上和蒋经国、纬国同住一个大院,偶尔在一起玩玩。1948年下半年,李宗仁任代总统,随国府南迁,到广州、贵阳、重庆、成都,于1950年在大邑县金塘村起义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军训受伤,数月后因右肩肩胛骨粉碎性骨折导致伤残复员回家。在长沙市潘家坪军人招待所报到后回家务农直至今天。所有复员证件原件,由于种种历史原因被毁而无从找起。
生活现状:老人现在和儿子住在一起,儿孙孝顺,虽无收入,其乐融融。老人和宁乡抗日老兵张镇国是自卫团的战友。






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30 02:25 , Processed in 0.04357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