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66|回复: 0

长沙212柳水生(2015年去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30 15:4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1.jpg
姓    名柳水生
出生年月1927 520
民    族
籍    贯湖南省浏阳市永安镇
现 住 址永安镇水山村
部队番号国民革命军第731599
参加战役湘西会战
从军经历:
老人口述:
  2岁丧父,11岁死娘。16岁被叔叔赶出,一个人讨生活。当过学徒,在石膏矿也做过工。
  1944年下半年,目睹了日军在浏阳的暴行。一天在由浏阳北盛回永安的路上,被国民党部队拦住,抓了壮丁。被编入国民革命军第731599团第三营八连。记得司令长官为王耀武,军长、师长名字不记得,连长为赵德强,湖南人。
赵连长对老人很照顾,安排他做警卫兵。负责勤务兵职责,帮连长打洗脸水等等。
老人佩戴的为小枪:驳壳枪。
在部队一天两餐饭,一斤半米每天。
记得在湖南北区和贵州搭界的地方打了大仗,那里有好多苗族人。(应为湘西会战。)
当时部队装备很好,为美式装备,有汤姆式冲锋枪。
在这次战斗中,赵连长战死。部队缴获了不少三八大盖。
由于获得胜利,老人获得一块光洋的奖励。
没了赵连长的照顾,老人也背起了大枪,成为一名一等兵。
部队休整了半个月,后走路到长沙。在长沙部队换衣服,由卡其布换为绿色军装。
坐火车到武汉,记得汉口、武昌、黄鹤楼。
部队扎在武汉大学有四、五个月时间。后乘坐轮船到江苏徐州。再乘飞机至济南。
由济南往南打,在莱芜被解放军俘虏。被编为解放军空军801部队十二大队一中队当一名伞兵。驻扎在河南开封。后来老人还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1955年退伍回家。
在部队一共呆了11年。
生活现状:
     身体情况一般。听力不好。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一大家子住在一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30 02:36 , Processed in 0.05912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