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39|回复: 0

张家界抗战老兵杜梅成爷爷走好 (2015年10月31日去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3 11:3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抗战老兵杜梅成爷爷于10月31日归队,享年98岁

姓名(必填):杜梅成(男)
出生年月(必填):1918年917
民族(必填):汉族
籍贯:湖南张家界慈利县
身体状况(必填):身体状况差         
困难等级:(一般困难/比较困难/非常困难)一般困难               
婚姻状况:(未婚/已婚/离异/丧偶)已婚
子女情况:(有子女/无子女)有儿女
部队番号(必填):73154325
部队职位:无
入伍时间1937
入伍地点:慈利
长官姓名:师长 汪之斌
参加战役:淞沪会战
从军经历(必填):  
当年我听说国军50师要抗日去,我就找到一个排长,第二天就报名要求上抗日前线去,那个排长姓宋,也笑话我,说我太小。但我还是参加了这支部队,经武昌—汉口—南京—上海。在上海南墙车站发了武器和军装,记得到达上海南墙车站那天是1937年8月5日。开战后,日军很大的气球在天上向我们这边观察,把我们这边看得清清楚楚。我记得在上海后被编到15师43团2营5连。当时师长叫汪之斌,仗打得非常惨,我们根本看不到日本人,但日本鬼子打来的炮弹在我们这边爆炸,爆炸很巨大,炸死了我们很多人,后来部队撤退到过安徽无锡,那年冬天是在金县过年,部队也是在这里收容,又开往江西南昌,部队在这里进行了整编,又开往九江,又到鄱阳湖,当时看到国军用很多的船沉在那里,阻塞航道。后来日军又打到了这里,在一个叫沙河的地方与日军作战,腿部中枪受伤,我被抬到一个有很多大树的地方,只前周围躺着很多很多的伤兵。几个月后出院,我回到了15师,这时师长梁袛六,后来日本鬼子又打到了长沙,部队一直在湖南许多地方作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9 17:43 , Processed in 0.05096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