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10|回复: 1

阿猫教官大讲堂第八课:向前走 就这么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16 21: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喜欢听朴树的《平凡之路》,得闲时,开着循环听。虽然没看过电影《后会无期》。
后会无期,我作为一名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很不喜欢这四个字。我喜欢再见。
每当一位老兵离去,和他将后会无期。
这个周末去武功山进行了两天徒步。
武功山对于徒步者来说,是天堂。它的美无法用语言表达,无法用相机捕捉。唯有用脚步去丈量。我喜欢走山脊路,视线极好,它让人有很好的在路上的感觉。
周六上午11点,我们到达芦溪东江村,走的是我去年走过的相同上山线路。路还是那条路,山还是那座山,只是同行的人变了。看着熟悉的地方,我总能想起当时的自己。想起当时的细节,我的动作。
几个小时后,到达风车口。站在山脊,看到了意料之中的云海。相比同伴的兴奋,我较安静。或许由于曾经看过吧。看云海,可遇不可求。一般要头日下雨。武功山之前下了一个星期的雨。天公作美,我看到了比以往漂亮的云海。
云海,如其名,就像大海。看着云起云涌,像海浪一样袭来,有种奋不顾身跳入的冲动。云来得特别快,前一分钟还远在别的山头,瞬间就到了眼前。置身于云雾之中,在云端行走是一种特别的享受。我已经分不清这是真实,还是虚幻。估计所谓人间仙境,也就这样。山顶的风很大,吹得人站立不稳。迎着大风前行比较困难。但我们依然在向前走。
晚上,满天繁星。我们把何首乌泡的酒都喝光了。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世事总是如此奇妙。同样的星空,为什么在山脚,我们看到的星星屈指可数。是什么蒙蔽了我们的双眼。
周日中午,我们一路通过好汉坡、绝望坡到达白云山庄,在此路餐。当我躺在靠背椅悠闲的填充肚子时,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天空是如此湛蓝,蓝得让人艳羡。白云忽东忽西,飘来飘去。不禁幻想就此放下世事,隐居山林。
在我的理解中,每一次行走都是洗礼。为了到达终点,这一路上会遇到很多困难,即使再苦再累,也得靠自己向前走下去,不会有更好的选择。户外的原则是天黑之前,尽量不帮队友背东西。只有这样,才会让队友不断强大。
我想人生大抵如此。它同样是一条路。
要走好它,确实需要多多考量,用敬畏的态度去对待。
如何关爱抗战老兵,也得用审慎的态度。毕竟老兵来日无多。
多多铭记:后会无期。
向前走 就这么走

  2015年11月16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6 21: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午看资料就已经稀里哗啦,晚上看到这段文字再次泪流满面,后会无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0 21:26 , Processed in 0.03994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