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65|回复: 0

阿猫教官大讲堂第十课:己所欲之,慎施于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18 12: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蓝冰 于 2015-11-18 12:13 编辑

落尘说:“很多事,别人说说,其实并不能改变什么,要自己切实经历过,才知道。”
她这句话有很大的正确性。
人生路终究得自己走,自己找寻答案。
所谓己所欲之,慎施于人,忠言逆耳大抵如此。
昨天有人在湖南老兵之家交流群发了这样一则信息:
请大家12月13号一定别进影院,大家一起为《贞子》票房为零,做努力! 中国人拍的《金陵十三钗》在日本小鬼子票房为零。小日本拍的《贞子》3D将于12月12日在中国大陆上映。而12月12日既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谁的群多,转一下,日本人说中国人是垃圾,不团结,今天腾讯公司和日本人打赌,如果在两周内转发超过两百万个群的话,日本人就是垃圾。爱国的就转发。(是中国人就转,是懦夫的可以不转)发5个群。你就会连升4级,我们都试了,真的有1000币,发完十秒钟看看你的头像。
原本来说,每个人都有权利发表不同的声音,拥有自己的观点。但凡是有个底线,出现在志愿者群是不合时宜的。
这样类似的信息太多,它代表着一个群体:伪志愿者,或者说伪爱国者。
他们宣扬爱国,却从来不会在行动上来予以体现。
关爱抗战老兵是为了抚平战争给老人们带来的创伤,不是为了宣扬仇恨。
那场战争已经过去了70多年了。
当我们看到老兵们身上的伤痕,看到由于战争给老人造成的身体上的残疾,就会明白:战争是非正义的,是会带来伤害的。我们不希望有新的战争。每当战争发生时,士兵走上战场,父母将失去儿女,妻子失去丈夫,孩子失去父亲。千百万的家庭将支离破碎,一生无望的等候。战争注定惨绝人寰。铭记国魂,向往和平才是人类文明的前进方向。
在志愿者群,有时会看到各种争论。我的看法是:己所欲之,慎施于人。无谓的争论费时费力,还伤感情,不如多做点实在的事情。
身体力行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志愿者里有很多优秀的人,非常低调务实的做着事情。
他们位卑未敢忘忧国,籍籍无名的做着这个事情。
就如70多年前的热血青年,投笔从戎,选择成为士兵来报效国家。
这些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有时想想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群体。
他们就如大侠,大隐隐于市。
当你在陌生的城市看到街头一位路人从你身旁擦肩而过,请记住:
他,和你一样,很可能就是一名志愿者。
如果爱,请深爱!
请用谦卑的心态,悲天悯人的情怀,做好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


  2015年11月18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5 14:01 , Processed in 0.03858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