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69|回复: 0

阿猫教官大讲堂第十二课:风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26 23: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风月意指清风明月,泛指美好的景色。
风有它的自由不羁,那轮明月更是千百年来被我们称道。
在外的游子,看到它就会泪眼婆娑。
闲暇之余,诸事不议,只谈风月。
把它作为慵懒的生活态度倒也蛮好。
昨天是周末。
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来享受它。
A 上午
我八点前起床,开始了我的巡街。人将来会要睡很久很久,不如在还能蹦能跳的时候,多看看这世界的美好。土特产一条街摆满了好吃的东西。各种炒货自然少不了。其中几乎每样东西:冻米糖、雪枣、麻枣、松花根、炸薯片等都是我小时候垂涎欲滴的。那个时代物质匮乏。吃顿猪肉都是奢望。到了过年的时候,基本上家家户户都会做冻米糖。我们就围着锅台等着。还偷偷的抓点红薯糖吃,只为等出锅那一刻的兴奋。也很努力的攒钱,只为去隔壁哑巴杂货店里买他家卖的麻枣。麻枣很蓬松,外有芝麻,那种味道至今难忘。现在似乎什么好吃的,都可以用钱买到,却已经没了吃的欲望。我也只剩下喜欢吃炒米了。也不知道我所在乎的是炒米,还是怀旧。
巡完街,转逛菜市场,买完菜就回家弄早饭吃。吃完早饭就去了长兴湖畔跑步。跑完步就去果园摘桔子。摘完桔子就去旁边的河鱼山庄吃“鱼不好吃可以退货”的鱼。
B下午
湘锅中午喝了点小酒,看到我在爬山,也不知道刺激了他哪根神经,义无反顾的骑着他拉轰的摩托车上了笔架山。笔架山很美,很高,看云海是很平常的事,大致可以和武功山的云海媲美。我只能艳羡,因为他随时可以看到云海,而我这看次云海并不容易,相对于他那的山,我这里的只能算是麼麼岭了。他一个人自娱自乐,全程现场直播。居然对着镜头摆拍了几百张照片。
看着手机里他发的微视频,我想如果可以把他从屏幕里抓出来,然后关到一间黑房子里多好。
C 晚上
晴天晚上看了电影《饥饿游戏》的大结局。问及她观后感受,答:“他们在一起了,好温暖。”
每个人看事物的着眼点不同。我也很喜欢这个系列电影。女主角凯特尼斯最终选择成为嘲笑鸟,用她莫大的勇气来肩负起唤醒民众和改变帕姆国未来命运的重任,为了正义、自由。
落尘去了榴花洞看那千年古银杏树,看那遍地黄金,却也不出意外的迷路,走着那夜里漆黑的山路。
电影《东邪西毒》里有这样一段台词:“每个人都会经过这个阶段,见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我很想告诉他,可能翻过山后面,你会发现没什么特别。回望之下,可能会觉得这一边更好。”这段话蕴含了深厚的人生哲理。我对它的理解是:看到了山,就要努力爬过去。因为至少我看到了我想看的,我不会在剩下的漫长岁月里懊悔。
  2015年11月23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5 09:54 , Processed in 0.03875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