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17|回复: 0

阿猫教官大讲堂第十四课:活出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26 23: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是感恩节,西方的传统节日。一块钱要我晚上去教堂过感恩节。我不是基督徒,也不信教,但不妨碍我去教堂,当我心不安静的时候,就想去教堂。喜欢那种电影中的氛围,教堂确实可以让心安静。
晚上的活动有一个环节:如果愿意,可以向大家分享你的人生。总共有七个人进行了讲述。我认为听他人讲故事是种享受。特别是在这个晚上,听到陌生人给你讲述他人生迄今为止最灰暗的事情,他对于人生的认识。他们称之为“见证”。每个人的故事都耐人寻味,也都很悲惨。或许神是他们可以找到的精神寄托,他们感恩神。牧师讲的故事居然和抗战老兵有关联。一位国民党老兵新中国成立前去了香港,1982年回到浏阳秀山,建了一座基督教堂。这位老兵对他一生影响很大。牧师非常感恩,因为当时他是一心求死,是老兵救了他。我问及老人还健在吗,答:2006年过世。老兵也似乎成了志愿者的宿命,到哪都常遇到相关话题。七个人提得最多的是“感恩”二字。
我想说下我对于“感恩”的理解。
关爱抗战老兵从某个角度看是出于对老兵的感恩,志愿者的自我救赎。因为我们认同那段历史,感恩他们当年为国家和民族存亡做出的贡献,所以我们愿意来关爱他们。冬天来了,不断有老兵归队。我们也祝福离开的他们。我们不求别人理解我们的情怀,正如我不信教,却完全尊重基督徒们对耶稣的虔诚。
在现实生活中,感恩很多时候只是嘴巴上说说,人们似乎都忙得没有时间停下来安静思考一下,而没有把它变为一种觉悟,把别人对自己的好当成了理所当然。每个出现在自己生命的人,从和稀泥角度看,我认为都要去感恩。
首先我们要感恩的是家人。家人的存在,是我们奋斗下去的源泉。
其次我们要感恩朋友。朋友让你没有那么孤独。
然后我们要感谢那些曾经对我们不好的人。正是他们的存在,我们看到自己很不好,需要完善的地方太多。
    最后借用今晚唱的一首赞美歌送给大家:活出爱。
2015年11月26日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19 07:30 , Processed in 0.04108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