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56|回复: 1

益阳首次发现抗战女老兵任春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6 23:3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5年12月3日,益阳志愿者首次发现寻访抗战女老兵任奶奶。
      任奶奶,今年96岁,1919年出生于湖南岳阳,家境殷实,哥哥在国军74军58师从军抗日,1938年在岳阳县立女中肄业,1939年,20岁的任奶奶,知识女性,受哥哥影响毅然投入抗战的大军,考入国民革命军82师战地护训班,学习三个月,后分配到野战医院,后来又考入湖南省妇婴卫生所受训六个月,分到岳阳卫生院担任妇幼卫生员。1945年前往南京结婚,丈夫王旭展,在国民革命军74军58师辎重营第四连任连长。谁料内战形势急转,任奶奶丈夫于1948年在安微滁县自杀。任奶奶与丈夫王旭展育有两个女儿,当时大女儿只有一岁零四个月,小女儿只有70天,犹如晴天霹雳,任奶奶失去了丈夫,幼小的孩子失去了父亲,母女三人在南京相依为命,        1949年展转回到湖南岳阳,任奶奶的哥哥去了台湾。因国军遗孀、海外关系在湖南岳阳老家呆不下去,母女三人后逃到益阳三里桥妹妹处,后来各种运动受到严重受辱,两个女儿受影响不能读书。当时任奶奶在益阳三里桥卫生院工作 ,经常给村里人看病开处方,医药费记在自己的名下,月底扣自己的工资,奶奶救死扶伤,博爱受到村里人喜欢爱戴,文化革命中有人告发要赶走任奶奶,村里人都出来保她 ,任奶奶才得以在益阳三里桥落脚。
      任奶奶一直未再婚,母女三人顽强生活。
      目前任奶奶在卫生系统退休,退休金每月有近3000元,两个女儿很孝顺。任奶奶心里有个几十年的愿望,很希望能找到丈夫当年过世时坟地,亲自告慰丈夫在天之灵,把两个女儿养育成人,如今儿孙满堂,要让丈夫的英灵得到安息。
      任奶奶历尽磨难,顽强生存。 您是抗战女英雄,您是抗战的老妈妈,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7 16:2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发这个版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5 09:22 , Processed in 0.04218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