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16|回复: 0

黄埔湖南干训团第十五课:温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19 19: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黄埔湖南干训团第十五课:温暖

主讲人:阿猫
谨以此文献给这些年我们送走的抗战老兵。
做个温暖的人,温暖别人,温暖自己。
温暖是个善意的词汇,不需要太过强烈的情感表达和张力。
它就如涓涓春雨,让人看到希望。
我们生活的当下社会,有很多问题需要不断的去面对。不食人间烟火,只是遥不可及的奢望和秋天里的童话。
对于抗战老兵,作为一个草根,我一直是怀着一种很朴素的情感。偶尔想想,我如果可以生活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多好。
对于历史,我的认识很肤浅。关注历史,从来都是沉重的话题,功过是非,包括志愿者现在所做的事情,都得留待时间去检验。
关爱抗战老兵是一种很特殊的公益。简单的说,它一点都不好玩,是很严肃的事情,或许还要经常哭得眼泪婆娑。
抗战老兵于70多年前,为这个国家付出多多。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早已草革裹尸,成了无名英雄。甚少有人记得,似乎他们从来都没在这个世界存在过。
他们的要求不多,也不高,其思想觉悟之高让人汗颜。
老兵们及家属说过的话,依然在耳:“你们是70多年来唯一来看望过老人家的人。”
我们可以为抗战老兵做什么?
我们可以给予的,惟有温暖,惟有给他们中的依然在世的不多幸存者以温暖。
我只知道只要志愿者努力去推动,总会带来一些改变。
世界上最残酷的事情是人活着,心却早已经死去。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2015110
我和几位志愿者在张启招老人的遗像前深深地鞠了三躬,以此告别。
刀枪入库,马放南山。老人可以休息了。
                                                   20151130日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6 09:17 , Processed in 0.04193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