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90|回复: 0

怀化146田启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23 21: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田启水.jpg
姓名:田启水
出生年月1922.5.16
民族土家族
籍贯湖南沅陵
现住址沅陵县
部队番号:宪兵第十团第一营
部队职位传达兵
入伍时间1938年
入伍地点沅陵县城
长官姓名团长叫陈列林(音译)营长叫杜佳庆(音译)湖北人
战斗经历
    田启水,1922年,5,16日生日,土家族,1938年自愿参加,(我问是什么时候被抓的壮丁,老人申明说,是自己自愿的,因为日本鬼子把我们的国家打得稀烂的哦!流露出的满是心疼与痛恨)在沅陵县城报的名,当时原本应该是他的哥哥,可因为家里需要劳动力,所以他代替哥哥去参了军,当时穿的是便衣(单衣的意思,具体时间不详,因为老人身体的原因没再追问 )经过的地方有怀化,洪江,安江,最后到了芷江(具体经过地点的前后不是很清楚)住得最久的就是芷江和龙溪口(音译)所在部队是是宪兵第十团第一营,团长叫陈列林(音译)营长叫杜佳庆(音译)湖北人,他是一个传达兵,也叫通讯兵,没事就偶尔训练,有事就是在外面送通知什么的,没有配备任何的武器,他没有开过枪,也没有打过仗,所以老人总是提醒我们说他不属于抗战老兵,因为他没和日本鬼子面对面干过仗。问及是否去还去过别的地方,老人说好像是没有,问在芷江过了几个年,老人说很是过了几个年的哦,问日本鬼子投降的时候,他在哪儿,老人说他应该是在芷江驻防,那时候不知道是什么事,只知道那时候好热闹,到处都是敲锣打鼓的,满天红啊,应该就是日本投降了吧!
身体状况:极差,卧床不能起
困难等级:特困。
子女情况:两个儿子(不孝顺)
家庭条件:非常之差,下雨天还需要用盆子接雨水(图4),老人的儿媳妇也不孝顺,志愿者看望老人时,已10点多钟,老人还躺在床上未能起床,儿媳妇给老人做了一点粉丝,两个儿媳妇还打算这几天去县城,我们很担心老人能不能过几天。
   后 经志愿者义工队队长满满调节初步达成协议,住小儿子家,其他人每月200,每周看望老人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9 11:41 , Processed in 0.04171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