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29|回复: 0

怀化160杨尚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23 10:0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杨尚达.jpg
姓名:杨尚达
性别:男
生于:1923.10.22
现住地址:怀化市中方县铜湾镇黄溪村
入伍时间:1939.3
退伍时间:1945.10
入伍地点:湖南辰溪
部队番号:宪兵12团第三营机枪连一排三入
从军经历:
      自述于19393月,国军宪兵部队在辰溪武庙招兵,家中四兄弟排行老二的我和同乡堆子村的刘玉勤一起到辰溪武庙报名参加入伍,经选拔合格后,和本县(民国时铜湾属辰溪县)同时入伍的100多人从辰溪步行20多天后到达四川的万县,正式编入宪兵十二团一营机枪连一排三班,团长:李楚凡营长:熊希 连长:王进忠 排长:陈代君
   开始训练时部队发放了两套黄色的单衣和一双鞋子和二双袜子。开始训练两个月,主要是以队列和体能训练为主,两个月后发了枪,是中正式步枪,训练一共进行了八个月。结束训练后不久,部队从万县坐船到湖北的巴东县,部队在巴东一带驻防,1943年本营配合友军参加鄂西会战的三斗坪战役,我们机枪连只有三挺重机枪,重机枪每次可以打250发子弹,三斗坪战役下来,我们机枪连一百多人只剩下三十多人了。主要是日本人的飞机,大炮造成的伤亡大。
   鄂西会战结束后,我们团主要还是在巴东县城维护地方治安,对从前线打退下来的散兵进行纪律管制,晚上怕日本人的飞机来轰炸,还要对老百姓进行灯火管制。
长官与战友信息:司令:谷正伦 团长:李楚凡营长:熊希连长:王敬忠
服役部队及所参加战役:1943年参加了鄂西会战三斗坪战役
身体状况:脊柱炎,身体严重弯曲变型
家庭成员育一子五女,家庭条件差,小儿子至今仍单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9 04:19 , Processed in 0.04139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