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61|回复: 0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8 12:5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仁缘 于 2017-3-16 16:03 编辑

  这是个难忘的日子,2016年5月7日的这一天,宁乡流沙河镇抗日老兵王胜泉的百岁生日,老寿星的房前屋后从四面八方涌来了千余名贺寿者,使本来就狭小的乡村小道围得水泄不通。尽管财力物力要靠自己筹集,志愿者仍按当地民风民俗用最隆重的礼节来为王老庆贺生日,他们精心准备,为来参加宴会的所有老兵们配备了一份礼物,还搭起了戏台,请来了戏班子及其他演出队伍,专程演出。屋坪前的戏台,一半悬在池塘里,一半搭在了过道上。这一切,是湖南老兵之家志愿者为心中最敬爱的抗战英雄做寿所做的努力。
IMG_4319_副本.jpg

  王胜泉19174初一,出生在宁乡县流沙河镇。1938年正月20日,抽壮丁到永安,分配在预备第七师157团通讯连。1942年,调山西,在云中县、龙门县与日军正面交战,同年12月参加河南灵宝县战役,抗战胜利后年回乡。
IMG_4400_副本.jpg

  前来给王老拜寿的有:有湖南老兵之家的志愿者;有流沙河镇镇府领导;有未来方舟的老板、员工;有乡邻;有流沙河镇的抗战老兵;等等等等;还有王老的浏阳同师老战友易兰生,去年王老从宁乡赶往浏阳参加了易老百寿宴,当时两战友约定今年王老的百岁生日再相见。这不,戏台上两老四目相对,两手紧紧相握。还是当年握枪的手,虽布满沧桑却依然有力。
IMG_4370_副本.jpg

  为百岁抗日老兵戴上特制的纪念章。
IMG_4336_副本.jpg

  志愿者米克先生是当仁不让的主持人。他是老兵后代,资深志愿者,也是湖南老兵之家执委之一。
IMG_4423_副本.jpg

  志愿者阿猫(左)和零哥,零哥的房车是供给湖南抗战老兵们享用的专车。这次浏阳老兵易兰生来宁乡贺寿就是他的房车接送的。
IMG_4315_副本.jpg
经历百年风雨生命之树长青的抗日老兵,他们是最耀眼的明星。
IMG_4353_副本.jpg

  宁乡抗日老兵们口中的“小棉袄”廖倩。她是此次活动的策划、执行人,为王老祝寿活动的举行,宁乡团队的志愿者们提前两天就住在了流沙河镇,为布置宴会作准备工作。
IMG_4357_副本.jpg

流沙河镇镇政府代表为老人祝寿。
IMG_4339_副本.jpg

  志愿者子非鱼先生代表湖南老兵之家向王老致贺词。
IMG_4298_副本.jpg

  无怨无悔为抗日老兵服务的志愿者们。部分人合影
IMG_4406_副本.jpg

  百年弹指一挥间。
IMG_4378_副本.jpg

  献上花篮、接过寿金再磕三个头,深表后辈们的敬意。

IMG_4407_副本.jpg

  老战友们边看戏,边吃饭、边叙旧,好不惬意。
  志愿者们盼望着有更多的抗日老兵也能幸福地活到这一天。

IMG_4464_副本.jpg

  夏初的天空,雨雾飘寒,了青山翠木、山间原野、心境尘埃。在这个纷扰的世间,人们铭记那份暖,留住那份真,懂得那份爱,不忘70多年前民族英雄们为国土把青春奉献、把热血抛洒。而今志愿者们守护着百经沧桑的抗战老兵们,让良知的遇见,把心中的敬意献给渐行渐远的英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9 00:12 , Processed in 0.04426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