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51|回复: 0

【抗日名将江涛师长后人来怀化与抗战老兵罗长友话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13 18: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平常心 于 2016-5-13 18:45 编辑

【抗日名将江涛师长后人来怀化与抗战老兵罗长友话聚】


5月9日下午2点,72军新编第15师师长江涛的儿子江继富夫妇及孙子江斌来到怀化,在怀化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刘远等人陪同下看望了他父亲当年的部下罗长友,来到杨村,老兵罗长友早早的在路口候着,看到车子到了高兴的走过来同江继富夫妇握手问好,在罗老家中怀化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和江继富夫妇同罗老聊起当年的事情,听着老人讲述当年在江涛部队上的种种故事。据江继富夫妇讲到现在为止就发现2个他父亲部下幸存老兵,罗长友就是其中之一,此次专程从江西南昌赶过来和罗长友相聚,江继富从出生以来就未见到过父亲,也不知道父亲的情况,现已70高龄的他仍在寻找父亲当年的踪迹。怀化抗战老兵罗长友是他父亲部队的一名战士,当他见到罗老时激动万分,如同见到了自己的父亲一样。

1.jpg

3.jpg
2.jpg
       生于1919年抗战老兵罗长友,1939年被抽丁编为国民革命军30集团军第九战区新编15师,当上一名机枪手;当时正直上高会战关键时刻,罗长友跟随江涛师长转战江西肖水等地,支援湖北会战、湖南长沙会战;江涛师长号召全师将士同仇敌忾,痛击日本鬼子,罗长友所在的连队100多人,一场战斗打下来,只剩下30来个人,重新整编,又继续抗击日寇。
  天若有情天亦老,年过七十的72军新编第15师师长江涛幼子未曾见过父亲,一直苦苦寻找父亲痕迹,与近百岁的罗老执手相看泪眼,听罗老讲述感觉好象亲眼看到父亲当年的英姿 。
4.jpg
8.jpg
5.jpg
    两位老人嘘寒问暖,一下午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相聚的时间是短暂的,中华民族团结是永远的,两位老人坚信,只要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国强民富,中华民族再也不会受到外国烈强的欺辱。
6.jpg
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8 23:21 , Processed in 0.04219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