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66|回复: 1

抗战老兵的生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13 11: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平常心 于 2016-10-17 04:12 编辑

抗战老兵的生日
DSC00037.JPG

    2016年10月11日,抗战老兵范松池迎来了94岁生日。农夫(陈君意)与老铁(廖铁金)组织30多名志愿者,买来了生日蛋糕、鸡、鱼、猪肉、酒等,来到了原石门乡托杏村十一组,为老人操办生日宴,送上湖南老兵之家志愿者、书法家易老师专门为范松池书写的寿联,并为老人放映湖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拍摄的专题记录片《我是中国人》和电影《喋血孤城》。隆回摄影协会老牛(钱润华老师)专程为范松池拍摄了这组珍贵的图片。
    范松池,1923年生,现居住于隆回县石门乡托杏村十一组。1942年11月30日被抓壮丁,分配在国民党革命军第八军,1943年参加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驻滇干部训练团炮兵大队第七期培训,在干训团全面接受了美式训练,到了部队安排在炮兵营,1943年秋参加松山战役。后老人随部队经云南、贵州、到达广州,一个星期后,老人迎来了胜利日。一生没有生育的范松池与老伴,如今蜗居在1986年改造的土坯房里,靠社保和老兵之家志愿者募捐及社会爱心人士救助度日。老人对70年前的那场战争至今记忆忧新,尤其对“三发炮弹跳打掉日军雕堡内的火力点”讲述得声情并茂,宛如场景再现。
   我县现已发现仍幸存的老兵尚有21名,年龄最大的是小沙江镇的离休老兵黄家谦,今年 96岁,年龄最小的是生活在荷田的88岁的老兵阳征鹏。每走访一次,都会听取一次抗日故事,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每听一次故事,都激起大家对日寇的愤慨,对抗战老兵的敬意,更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这些老人一天天老去,不知我们的关爱还能延续多久?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
psb17.jpg


范松池在烧火

psb15.jpg

范松池与老伴

psb14.jpg

隆回县财政局志愿者与老人合影

psb13.jpg

志愿者现场捐款

psb12.jpg

志愿者在炒菜

psb11.jpg

湖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拍摄的专题片中范松池老人讲述松山战役的故事

psb10.jpg

志愿者为范松池老人唱生日快乐歌

psb9.jpg

志愿者帮助老人切蛋糕

psb8.jpg

部分志愿者与老人合影

psb7.jpg


志愿者在准备寿宴

psb6.jpg

psb5.jpg

psb4.jpg

psb3.jpg

psb2.jpg


志愿者举杯敬酒

psb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3-29 23:42 , Processed in 0.05025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