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54|回复: 0

永州207蒋铁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15 13:4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兵姓名:蒋铁石
出生日期:1927年10月2日
现 住 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珠山镇上田村7组166号
部队番号:陆军军官学校第六分校练习营迫击炮连
抗战经历:家有四兄弟,我是老大,父亲在我8岁时就去世了,我15岁高小毕业时,保长来抓丁,我作为长子就去了。被送到零道师管区,接兵的人问我多大,我说15岁,他说我年纪太小,不收我,于是我就回了家。保长就要敲我家的竹竿,我没办法躲到亲戚家。
我的一个亲戚叫陈金岳,在桂林一个军官学校当兵,他过年回家时告诉我,军官学校办了一个中正中学,正在招学兵,可以介绍我去。于是民国32年元宵节后,我就到桂林找到陈金岳,被介绍到陆军军官学校第六分校练习营迫击炮连当学兵,发了军服,配了中正式步枪,跟着操练。本来1个连编制是3个排,但我们连实际只有2个排,排长曹德显。训练了约5、6个月,训练打高射炮和步枪。在这里有个战友叫欧元标,是我老乡,现在还健在,可以证明我在这个部队当过兵。
1944年7、8月左右,日军从广东过来,军校随部队一起去守卫龙虎关,我们主要是修筑工事,比如挖战壕。正面与鬼子打仗时,鬼子的便衣队先来,被我们击退,小股的鬼子部队打来又被击退,后鬼子正规军到了,战斗力很强,把我们挖的战壕都打垮了,部队也被打散。我当时滑了一跤,昏了过去,战友的尸体盖在我的身上,第二天醒来,仗打完部队找不到,就回家了。回到家后继续读书,直到解放。
老兵现状:老人育有4女1子,老伴已过世,现跟孙女一起生活,住在零陵区南津南路26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4 04:11 , Processed in 0.03931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