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44|回复: 0

永州209伍仕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15 13:49: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姓 名:伍仕达
出生年月:1923年10月17日
现在住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富家桥镇富家桥村12组
部队番号:国民革命军第20军134师402团第3营机枪连
抗战经历:我是叫伍仕达,出生于1923年10月17日,有五兄弟,自己是老大。1940年被抓丁去当兵,当时村子里就抓了我一个,从富家桥押到零道师管区呆了几天,在零陵交兵到20军,编入20军134师402团第3营机枪连。军长杨汉域,师长杨干才,团长向文彬,营长尹志远,排长四川人周志林,他当时三十几岁。我在机枪连用的是丹麦产的、三个脚的轻机枪,单门式,有25发子弹,重机枪有250发子弹。两个人负责一架机枪,我是射手,专门负责打,另有一个人负责送子弹。我是上等兵,后来升为中士。在部队见到最高长官是师长和团长。因为那时候每隔一段时间,全师或全团人就要开会,师长或团长就会在大会上讲话。我们有时候与老百姓混居,但纪律很严,凡是侵犯老百姓财产的,一定会遭到严惩。为了鼓舞士气,经常唱十首军歌,内容记不清了。进入部队后新兵训练了好几个月,后随部队到岳阳打仗,当时还没有穿棉衣。在岳阳打仗时整个军守在岳阳西沙河的河边,守了好几个月,鬼子就在河对面。第一次打仗是在白天,鬼子先用大炮轰,没有来轰炸机,打了大炮就冲了过来,他们人多,我们人少被打退了。我右臂被打穿了,被送到野战医院治疗,后来转院到武汉陆军后方医院治疗。在医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就过年了。后来医院随火车南退到东安井头圩,呆了一段时间,撤往柳州。在柳州医院散了,我找不到部队,就回到家,一直务农。解放后在生产队当过保管员。“文革”时期没有被批斗,我们这里人心较好。
老兵现状:育有一子,现与儿子一起生活,身体不太好,无经济来源,家里困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19 14:16 , Processed in 0.03933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