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42|回复: 0

衡阳123周德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4 11:4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周德生,男,
1923年3月生。身份证
430426192
家庭住址:祁东县双桥镇
老人自述兄弟四人,其兄也当过国军排长,在江西战死。他民国29年17岁时被抽丁。当时其家属祁阳县志冲乡(音),到祁阳县城集中后,被零道师管区分配到第五军200师补充团。军长:杜聿民(音),师长:戴安斓(音),后其所在的288团团长广东人郑鉴基(音)营长姓张,他在营部,没下连队。部队经益阳到常德,在德山驻扎了一年多。当时日军常轰炸常德城,炸毁很多房屋。在常德认识了自已初恋女友,一位绸缎店老板的独生女,叫吴金花。部队离开时,女友送到船边,分手之时两人抱头痛哭。后湖南被日军侵占,不通邮路,再也没找到吴姑娘的信息。一位近百岁的老人,说到此处,也是双泪纵横。
  部队开拨到广西全州,在那驻扎了两三年,军队开拨到云南打仗,得知消息的部分老乡,连夜出逃,他没得到消息,也不敢逃。军营前挖了一方形如扮桶的大坑,上峰有令出逃三次者,抓住活埋。但实际上也没有埋过人。
部队在云南驻扎在昆明,大部分去缅甸打仗,他在后勤部,任司令部中尉传令副官,为副军长刘树嘉(音)家属服务。
他讲述戴师长牺牲的信息,用棺木抬回全州,墓地用水泥封盖,葬在香山寺(音)。
    抗战胜利后,一直在部队当中尉库员,管理枪弹物资。49年在昆明娶本地人徐国珍为妻,在昆明生有一子。
5O年回老家乡下,文革时被批斗,头上留有疤痕。
共生有三子一女,女儿少年夭折。妻子2003年去世。现一人生活,儿媳有时服侍。
经济状况…农村养老金每月8O元,另有每年一千的高龄补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6 18:09 , Processed in 0.04136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