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57|回复: 0

湘潭107号谢国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9 23: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72237crexcyxxxvc6ofj6.png
姓名:谢国禧
出生年月1925年10月16日

湖南省湘乡市潭市镇清风村     
:湖南省湘乡市潭市镇清风村
部队番号:第九战区独立兵站分监部驻宁乡办事处
          徐州十三兵团508  
个人经历:   
       口述: 我家兄弟四人,我排老大,小学没毕业。于1941年3月,在堂兄谢正礼大哥的引导下,托人把我带到第九战区独立兵站分监部驻宁乡办事处当勤务兵,当时的最高领导是蔡复生(少将,广东人)办事处的主任李俊楠(中校,宁乡人)副主任陈怀德(浙江人)会计郑福鸿(宁乡人)业务主管杨中植(浙江人)半年后被提为上士,全天在办公室写带电公文会计报表办事处主要是粮食供应73军白崇禧部队,地方部队,还有路过的部队,部队与我们领导联系好,我们见条子发货,收单制表上报。到了1942年4月办事处被日本人在东门口,梅家坪丢了7个炸弹,把办事处炸坏,我们解散,我穿着两件衣服回家

1948年再次入伍,地点徐州,当时有一位房侄在十三兵团508团当副团长(谢志求)安排我在军需处,主任是湘乡人,帮忙发放过冬物资,不久被调往前线,随同部队一起来到徐州肖县农庄,肖县一战大败,被共产党俘虏,召集安排在后方,愿意回家的一站一站的送,我被送到长沙,被国民党抓住,将衣服证件一律扣下,立即开往邵阳与共产党战斗,我途中逃回家中,在家办农会,土地改革,划乡建镇,建立人民政府,曾任副乡长,在当地开展各项工作。

身体状况:多病,患痛风,行走不便,生活不能自理。

经济状况:无退休金。

其他状况:1949年娶妻生子,2男四女,子女照顾与老伴的日常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30 09:15 , Processed in 0.04450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