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99|回复: 0

2020年中元节益阳祭奠抗战英烈公益活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14 15: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祭拜抗战英烈# 2020年9月2日,今天是中元节,湖南老兵之家益阳团队及桃江工作站志愿者一行37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益阳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由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主办的中元铭记--跨越时空的悼念,2020年中元节益阳祭奠抗战英烈公益活动,祭奠仪式由志愿者柔情似水主持:
各位志愿者:
欢迎大家来到由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主办,湖南老兵之家益阳团队及桃江工作站承办的中元·铭记系列活动的现场。今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元节, 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广场,此时此刻在湖南、广西、吉林三省有二十六地志愿者团队分别在不同的城市,共同举行一场跨越时空的悼念活动,来寄托我们深深的哀思。
今天活动共有六项议程:
1.现场布置鲜花,花篮,洒水。上香,向先烈们敬奉供果。
2.少小立志出乡关,人生无处不青山。益阳烈土广场从2017年5月动工到12月底工程结束正式对外开放,前来凭吊的市民络绎不绝。益阳烈士纪念广场占地面积约为14800 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0多人。益阳是革命老区,在长期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涌现出大批革命先烈。他们的英勇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益阳人。烈士纪念广场的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缅怀英烈的场地。
3.祭奠开始请全体志愿者向烈士敬献菊花,向英烈致敬,三鞠躬。
4.请志愿者天空诵读日本投降书,请志愿者诗诗焚烧降书,告知英烈抗战胜利的消息。
5.请志愿者何光辉向烈士祭酒,并默哀。
6.请志愿者清风诵读悼文。
忆往昔,我们有诉不尽对先烈的无限怀念;
看今朝,我们信心百倍,满怀豪情共话中国梦。烈士们虽已长眠地下,但他们的精神与青山共存,与日月同辉 ,教育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雪峰峭拔,资水逶迤。益阳大地,山奇水异,英才辈出。在抗战胜利7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铭记历史 ,反思战争,祈愿和平。今天祭奠活动到此结束。请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感谢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的大爱,感谢一线志愿者的热情参与,谢谢老兵后代刘群专程从长沙赶来参加祭奠活动。
照相录相:文倩、唐娟
参加志愿者:天空、格桑花、诗诗、茉莉花、黎明、雪中飞舞、柔情似水、漂泊、文倩、华华、王萍果、迎春、知乐、秋、何光辉、唐娟、龚萍、莫菊英、糕、阿樱、桃江志愿者5人、刘群、水映岸柳、杨振平、刘雪晖、眸子、陈石宝、水立方、罗义兵和同事、夏治平和好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3-29 21:28 , Processed in 0.03964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