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55|回复: 0

益阳抗战老兵罗寅庭爷爷归队(2020.9.29)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0-12 13:3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益阳天空 于 2020-10-12 13:38 编辑


抗战老兵罗寅庭爷爷遗像








【老兵归队(益阳2020-13)】2020年10月1日恰逢国庆中秋双节,湖南老兵之家益阳志愿者和桃江站志愿者一行9人放弃中秋团聚日,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代表全体志愿者前往桃花江镇近桃村,吊唁抗日老兵罗寅庭嗲嗲逝世、跪送最后一程!罗寅庭爷爷于9月29日,在医院抢救无效,回家后下午4点15分逝世,享年99岁!看到村口的吊唁拱门,大小军鼓的礼仪队伍及后代们都穿着孝服在灵堂前跪拜并为罗爷爷守灵4天,志愿者们看了感到十分欣慰。挂好横幅,我们为罗爷爷举行了简朴的追悼会,由天空主持,桃江站理事周小叶致悼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亲朋好友、志愿者亲人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来到这里为抗战老兵罗寅庭爷爷举行隆重的悼念仪式,深切怀念抗战老兵罗爷爷。首先,谨让我代 表桃江县众心志愿协会、湖南老兵之家益阳团队桃江工作站的全体志愿者,向罗爷爷的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向罗爷爷的家属、亲友表示亲切的慰问 ;向前来参加悼念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罗爷爷于1922年1月2日出生在湖南省桃江县近桃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他老人家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2020年9月29日下午在家安然归队,享年99岁。1941年上半年入伍,历尽坎柯,他老人家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勤劳奉献的一生;正值青春年少的他,用稚嫩的双肩,担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不怕流血牺牲,义无反顾奔赴抗日前线;在他的成长历程中,他勤奋好学,勤劳俭朴,严格要求自己;在一次抬伤员时受伤了也不下火线。参加第三次长沙会战后因实在想家,请假回家后就没有再回部队,在家务农。我们寻找到罗爷爷后,我们为他老在龙越慈善基金会申请到了每月600元的致敬礼金和每年的端午节、中秋节、春节慰问,生日祝寿、住院探望等费用。在2015年罗爷爷光荣的获得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5000元慰问金。人间有爱,岁月无情。他老人家带着对儿女亲情的深情牵挂;带着对父老乡亲的深情留念;带着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眷恋;匆匆离开了我们,他生于忧患,卒于安乐。他老人家的一生是历尽坎坷的一生;也是平凡和幸福的一生;是为了国家的安宁,不怕流血牺牲,任劳任怨,鞠躬尽瘁的一生;是艰苦创业,勤俭持家,为家庭付出了艰辛和汗水的一生;是公道正直、团结邻里、友善待人、深受亲人、朋友和乡邻敬仰和尊重的一生。 他老人家远离我们而去,但他老人家那种热爱祖国,为国献身精神将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他老人家的音容笑貌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老兵不死,忠魂永铸。罗爷爷: 永垂不朽!罗爷爷: 您一路走好!天堂没 有硝烟战争,愿您平安与天堂的袍泽相聚。我们在罗爷爷的遗体前三鞠躬、敬军礼、并跪拜、绕灵柩一周,做最后的送别。送达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湖南老兵之家、白鹿寺慈善基金会、益阳工作站、桃江工作站的帛金、花圈、挽联;祈愿罗爷爷去天堂一路走好!谢谢钟乐、陈阳大哥开爱心车往返!谢谢一线志愿者的积极参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3 18:04 , Processed in 0.03997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