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郴州黄埔抗日老兵何前贡的烦恼

发布者: 阿刚 | 发布时间: 2015-7-2 18:04| 查看数: 3379| 评论数: 2|帖子模式

黄埔抗日老兵的烦恼
资兴市黄埔同学会会长何前贡是黄埔军官班16期学员,74军57师170团上尉连长参加了常德保卫战和雪峰山战役。今年已90岁高龄了,本是应该乐享天年了,现在他却被一事困扰。因乡里搞新农村建设,需要把旧房拆除,再建新房。本是好事,然而何老年事已高,退休工资只有2000元一个月,但2010年前,他和儿子儿媳都在照顾瘫痪在床达六年之久的老伴,花光了所有的积蓄。2010年春老伴去世后,儿子体恤老人,把老人接到家中一起生活。看到儿子一个人上班,工资也低却要养老婆孩子和父亲,负担十分沉重,孙子正上中学,费用也多,老人就主动提出从退休工资中拿出部分给儿媳,作为生活费,减轻家庭的负担。何老在当地德高望重,家乡亲友做红白喜事都会请他,剩下的工资做完人情后,已没有结余。所以村里别人都建好了新房子,而何老无力拆旧起新房,过了2年后,因地势低洼,家里的老房子被周围的新房包围,成了被积水泡坏的危房,已无法居住,也影响了乡里的新农村建设。干部多次催促要老人拆房,没有办法老人只有拆了旧房,要建新房按乡里要求建2层半需要10多万元才能把主体工程建好。何老的儿子下岗后在一家私企打工只有2000元一个月的工资,老婆没有工作,儿子在上高中,大女儿的老公去年重病,现在检查出是癌症晚期,还不敢告诉他,已经发光家里的积蓄,还借了不少钱。三女婿去年骑摩托车出车祸把一人撞成植物人,赔光家底给2做治疗,无力再承担医疗费,对方将其告到法院要他坐牢。何老苦不堪言,不建房子老人就无栖身之处,也会被乡人另眼相看。要建就没有钱,困难重重。90高龄的老人硬着头皮东凑西借了3万元把基础搞起来了,那么大年纪还奔波建筑工地张罗。因为资金原因,工地已经停工,这个在战场上冲锋陷阵不怕流血牺牲的抗日英雄,在怎样圆自己“住房梦”的问题上陷入的困惑!

最新评论

子非鱼.呵呵 发表于 2015-10-26 12:26:18
可以找一下揭阳团队支持。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3-29 21:13 , Processed in 0.04615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