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义工日记:为了那个庄严的承诺

发布者: 花都坦克兵 | 发布时间: 2016-5-23 22:08| 查看数: 3526| 评论数: 1|帖子模式

义工日记:为了那个庄严的承诺
桂阳义工:史纯华


2016年5月23日
      2016年5月22日,星期天,晚上11点30分,刚刚睡着的我被床头的手机铃声吵醒,通讯录显示的是抗战老兵吴开树的儿子的名字;老兵家里这个时候打电话给我,莫非、、、、、、紧张过后迅速接听电话,电话那头吴开树老兵的儿子一阵急促的声音:“史会长,我爸爸病了,总是胸闷、发冷、拉肚子、有好几天了,能不能帮我联系医院让我爸爸明天去住院治疗啊”。知道电话来意后我简单的询问了一下老人的病情,得知不是特别严重后告诉他,不要着急,我明天一早就去接他老人家来住院。

      吴开树老兵1922年8月出生,现在已经94岁了,老人1939年4月在位于湖南津市、湖北沙市湖南守本部队战5师与敌军作战,任通信员和弹药库管理员并且参加过津市般竹塘等地的战役,解放后曾在村里任大队支书十几年。由于老伴在1989年去世,自己1990年便住进了村子附近的清和廖家太平庵,负责庵里的日常事务,每天诵经拜佛,打扫卫生,偶尔下山化缘。虽然离家只有几里路,但是自从进了太平庵以后就再没有回过家。由于在庵子修行,身体还算很好,头脑比较清醒,看书不要眼镜,耳朵能听清楚,但走路不太方便。自从前几年发现这个老兵后,我们经常组织志愿者去老兵住处看望他,去年年底,老人因为心脏病原因在桂阳县泰康医院住院十九天。这次老人再次要求来住院,是不是心脏病的原因呢?今天一大早,我就联系了泰康医院负责和我们对接老兵免费住院治疗的办公室王主任,王主任很爽快的答应立即安排老兵看病住院事宜。放下电话后,我和义工李志刚就火速的驾车到位于桂阳县太和镇溪口村吴开树老兵家去接他,带好证件和简单的行李后就把老人接到泰康医院,得知我们会带老兵来看病,医院的医生早早的在那里等候,并且提前安排好了床位。办理住院手续后医护人员为老兵做着各种必要的检查诊治。

      自2012年桂阳义工开始在县域内开展寻找抗战老兵活动以来,如何给予健在抗战老兵更多的关爱和关心是我们关爱老兵的志愿者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特别是抗战老兵的年龄特别大了,最小的都有九十多岁了,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各器官功能都在不可抗拒的衰退,要是老兵生病了该怎么办呢?2013年底,我们主动的联系县泰康医院的领导,希望他们能够为桂阳的健在老兵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在得到泰康医院将为桂阳健在的抗战老兵提供免费住院治疗的庄严承诺后,几年来,为桂阳三十几个老兵定期上门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共收治桂阳的抗战老兵14人,住院治疗27次共计310多天,免除老兵住院所有所需费用二十二万多元。兑现了泰康医院对老兵的庄严承诺!受到老兵家属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为老兵诊治

为老兵诊治


接老兵住院

接老兵住院


为老兵体检

为老兵体检


为老兵检查

为老兵检查


到老兵村里接老兵

到老兵村里接老兵


带老兵出村子

带老兵出村子



最新评论

蓝冰 发表于 2016-7-1 19:07:39
为我们的志愿者点赞!为好医生好医德点赞!!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3-29 22:29 , Processed in 0.04942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