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致湖南老兵之家审核组的一封公开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8 22: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常德1+1武德将军 发表于 2016-1-8 19:40
正因为我们辛辛苦苦认定的老兵,民政部门不认可,这样才逼着我们对老兵的要求非常严格,这与十全十美有什么 ...

我们认可的只是官方审核的老兵身份,未必必须认可官方提供的老兵履历。错爱只是一笑,错过却是悔恨与却痛,对于你你所说“正因为我们辛辛苦苦认定的老兵,民政部门不认可,这样才逼着我们对老兵的要求非常严格”严格是基于对老兵群体的尊重和高度认同希望保持较好的纯洁性是我等大批志愿者的信仰。个人觉得志愿者完全不必与任何部门对立,在进退两难时候我们宁愿选择善良。道理简单,老兵群体就是个浓缩了的社会哪怕被审核得天衣无缝的,谁可以保证他们每一个人抗战期间他真实的贡献就比各种客观原因没有通过审核的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8 23: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老兵的资料,错误百出,或者干脆就说是就没有正确的地方,这种资料审核通过,只能贻笑大方,损害关爱老兵这项事业。这份资料,如果被记者拿着当老人的经历发在媒体上,引起的后果,你们想过没有?只能让湖南老兵之家的信誉扫地!不错,90多岁的老人记忆力肯定会下降,会有说错的地方。但是像这篇资料,满篇都找不到正确的地方,也能通过审核,也能通过审核,真的不合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9 07: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平常心 于 2016-1-9 10:14 编辑
常德1+1武德将军 发表于 2016-1-8 19:37
我坚决反对仁缘这种观点,我们不是政府,没有义务和他们保证完全一致,我们依法行事就行,不是说政府认定的 ...

非常认同你的观点。如果知道是与历史不符,还可以入档案,是不是对历史太过草率。应不能受他人的结论来影响自己的判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9 12:47:45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认定他们的,我们尊重,也不一定就必须建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9 13: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仁缘 于 2016-1-9 13:32 编辑

        武德先生、平常心先生、长空先生,你们好!再一次重申我们的观点:该老兵是政府先发70周年纪念章,后发帖到湖南老兵之家网站的,我们有一个基本原则:9.3阅兵以后找到的抗日老兵,只要是政府承认并发纪念章的,我们尊重政府的决定,无条件通过审核。(请注意以下原文)虽然老人的讲述中有不实成分,但老人是优抚对象,有档案可查,抗战胜利以前参军是不假的。(希望你们以后的语言能平和一点,对老人能尊重一些)我们是民间草根组织,没必要和政府唱反调。谢谢你们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9 14:51:5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张家界团队上传这个老兵的档案就清楚了,我当时的审核意见就是  请上传档案,但张家界团队一直未补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9 14:5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次重申  退休、优抚对象、各党党员,必须上传档案,否则本人不予审核,如无法查找,应由档案部门出具文字说明。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9 15: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认为:李祖军爷爷所回忆的事实可能与真实历史有许多方面不相符合,但在抗战期间从军的事实应该基本没问题。因为老人能够回忆起先跟亲戚到73军,然后参加青年远征军。我们慈利当年也有一个年纪很小的的兵,通过同乡先带到73军,因为有点文化,年纪又小,然后被73军统一送到了青年远征军。李爷爷能够记得他的营长及其它长官的姓名,这些,老人家是编不出现来的,可以查实。我们张家界是大山区,每次寻访老兵,要走很远的山路,在老兵家里呆的时间很短,如果在这样短的时间内,要老兵把一切都准确的回忆出来也是不容易的。我通过寻访整理老兵口述经历的实践,感觉八、九十岁的老人,往往会出现记忆的混乱,亲身经历的事、从别人那里听说的事、电影或书本上所看到的,可能会混在一起,当然成了自己所经历的事情。而这绝不是老爷爷有意编造。我认为:老兵爷爷所经历的东西,有一些关键的能够与历史相符,就可以确认。我们有一个老兵,我先通过电话联系,让他儿子在老人意识和记忆清晰的时候就询问,大约近半个月时间,终于回忆起他最后从龙天武部队请假回家时,是长官龙天武安排他的亲弟弟龙天汉送他回到慈利老家。有了这个龙天汉的名字,我才整理好老兵爷爷的资料,发到本网站,得以确认老兵身份。我认为李祖军爷爷是抗战老兵的身份应该不会有大问题。如果我们有时间,可以在今后的慰问中,仔细询问他亲身经历的事情。但是,我们的老兵却没有时间等,他们实在是已经太老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9 15:5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阿猫 于 2016-1-9 16:17 编辑

请当地志愿者上传老人档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9 16: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龚厚钦 于 2016-1-9 16:23 编辑

我发布的完全老兵的口述的资料,除了他还讲的在远征军期间学的美式英语外。听到他讲出比较流利的美式英语,我绝对相信爷爷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远征军老兵,他也再三说过,他不是青年远征军,他是远征军,当时是和一些高中生、大学生一起从重庆飞越驼峰入缅作战的。1994年,他因落实政策问题上访后,桑植县四部门联合调查组的材料也是承认其远征军身份的。至于口述资料有些偏差,我认为是很正常的事情,毫不影响对他抗战老兵身份的确认。
      关于档案问题,我看了桑植县民政局所有老复员军人的档案,没有一名有国军的经历记载,都是从起义或投诚之日起,包括98岁1935年被抓壮丁后来在成都黄埔分校担任过教员的方家银爷爷、96岁1938年被抓壮丁的谷忠荣爷爷都没有记载。但他们一样均是桑植首批获得纪念章的6人之一。
     我的观点是,认定抗战老兵,只要有一点事实可以认定就该认定,而不是要去老兵爷爷把70多年前的经历毫不偏差的说清楚,我们也无法肯定书上写的就一定没有差错。
    另外,楼主没有去调查,怎么就肯定这个老兵是假的?我劝你收敛一点,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完全没有理由和必要指责湖南老兵之家及相关人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0 18:14 , Processed in 0.041748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