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之家-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致湖南老兵之家审核组的一封公开信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0 22: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再发一个所谓的新四军老兵(这一位也得到了国家发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这个所谓的新四军老兵也是写屈远长的那位老师写的,因为是我自己的老师,我真不知道应该怎么说他才好。

伍本义——英雄参战无数次 曲折经历写传

 


  石门县夹山镇敬老院住着一位曾经参加新四军、打鬼子、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四川剿匪、抗美援朝等无数次战斗的战斗英雄。他的名字叫伍本义,他的传奇经历,谱写了他的传奇人生。

  12岁参加新四军:打死1个鬼子立大功

  伍本义,1929年出生于石门维新镇上庙湾村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2岁那年,因为他早就听说:“共产党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为老百姓打天下的,国民党是反动派”,他上学私塾老师传授的,他跑到维新九官埔河滩,遇上了伙伴伍轩德,邀约他当兵去,伍轩德不愿去,伍本义还是下定了决心,找到九官铺上边驻所的军队。

  他看见开过来的队伍,穿着墨灰色服装,他跑到一个小战士身边问,“是不是共产党的军队”?小战士说:“我们是新四军。”伍本义高兴得不得了,他不假思索地跑到战士们中间说:“我要当兵”。大个儿战士一看,是个小娃娃说:“你太小了,不能收你。”伍本义急了,又淌过仙阳河,看到第二批队伍,他跑过去又跟当兵的说:“我要当兵,请你们收下我。”大约是一个班长说:“你这么小,怎么打仗?”部队又开走了,他蹲在地下哭了。不一会儿,又过来第三批人马,伍本义又跑上前去,拉着那位高大的战士说:“我要当兵。”这位战士叫袁政国,看了看伍本义,跑去报告骑马的大队长说:“报告大队长(江猛子,江西人),前面有个小孩要当兵。”大队长骑马走上前去,一看伍本义说:“你小子想当兵?”“我想当兵。”“你不怕死?”“我不怕。”“好,收下你。”

  时年是1943年农历3月24日,他参加了贺龙元帅长征时留下的原贺敬斋率领的湘鄂川黔游击队,后被编入新四军,给他发了一支快慢枪,被安排到卫生队。部队开赴常德、汉寿后打一仗,8月又向宁乡方向转移,在宁乡的一次战斗中,一日本鬼子突然在后侧面向伍本义刺来,他反应迅速,就是一枪,击毙了一个日军,卫生员杨柳快速拉起他赶快离开现场,以防后边日军追来。后来随部队开赴衡阳,第一次立了大功。

  四川剿匪:打死10个土匪2个匪首

  伍本义后来任3纵队2支队3大队2中队机炮连组长,部队进入大别山后,46年编入中原野战军,49年2月又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野战军,历任班长兼连队团支部书记。48年10月他所在的部队协助辽沈战役,把守山海关,阻击国民党23军和26军。辽沈战役刚结束,48年11月部队又奉命投入淮海战役。扫尾战还在打时,49年元月,他随部队又开赴天津——平津战役的前沿阵地,重兵压境。趸促傅作义将军率部起义,有力地增援了东北野战军。在三大战役中伍老一马当先,浴血奋战,立下了不少战功。后来伍老又随百万雄狮下江南,渡长江,首战安徽,攻打江苏,占领湖北,夺取黄河,解放四川,他冲锋陷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0 22:3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龚厚钦 于 2016-1-10 22:41 编辑
常德1+1武德将军 发表于 2016-1-10 21:33
龚铁匠,你的风骨我尊重,但在志愿者面前,你别给我摆权威身份,你是官员不错,但湖南老兵之家这是一个志 ...

我一直认为,志愿者的义务是抓紧时间对抗战老兵进行关爱,认定是抗战老兵只需要老人讲出几句靠谱的话就够了,老兵和志愿者都不需要用一份天衣无缝的材料去评奖。李祖军爷爷是当地政府为其颁发纪念章后志愿者才去走访的,其抗战老兵的身份是毫无疑问的。你以老志愿者自居,信口开河的说老人没有参加抗日,其抗战经历是吹牛,不仅是对老兵的伤害,也是对志愿者身份的侮辱,说实在的,抗战老兵大多数都吹牛,因为他们有这个资本。对老兵吹毛求疵的人,才是真正的吹牛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0 22: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伍本义,他生于1929年不假,已得到他老家,维新上庙湾的老人确认。有几个疑点;
1他自称12岁时找到维新九官铺的驻军,是新四军,那么当时应该是1941年,可是下面无预警的又突然转到1943年,又突然变成了贺龙元帅长征时留下的原贺敬斋率领的湘鄂川黔游击队,这就怪了,贺锦斋1928就牺牲了,他居然在1943年还参加了贺锦斋的游击队了,这也真的是神了,
2,,又说后来编入新四军,开赴常德、汉寿后打一仗,8月又向宁乡方向转移,后来随部队开赴衡阳,查诸新四军的各种军史,均无新四军进入湖南作战的记录,只有一段到过安乡黄山头的记载,他这个新四军在宁乡衡阳打仗不知道是从何打起?我们石门,查诸石门抗战史,没有新四军进入石门的记录,九官铺当地老人也很明确的告诉我说没有驻扎新四军的纪录,我自己是这一个方向的人,当时我叔公经常往那个方向跑,他很明确的就说九官铺没有驻军,我叔公比伍还大三岁。
3,他后来说编入新四军3纵队进入大别山,这一段资料,在网上找遍了都找不到相同的记录,后来又说自己编入中原野战军,后来又参加了三大战役,这个牛吹得真的有点大了,至于有没有可能哪个小兵参加了三大战役,大家可以自己去想象,后面的我就不说了,没什么意义。
4,这位老人自称自己有个外号叫义司令,熟悉其老底的人告诉我说,他的外号义黄魂(石门本地方言中,黄塊就是那种胆大包天,搞事不顾后果,不要命的主,和现在的金三太子有点象)。当地人告诉我说,这个老人跟着国军混了几年,这是事实,我打听说他到底有没有参加新四军呢,当地的老人都告诉我说,没听说过。只不过当地现在修水库,全部移民,很难打到几个当地人了,我要不是当地有亲戚也很难找到当地人了解。
根据我自已综合了解的估计,这位伍本义老人很可能是在十四五岁时跑出去,参加了37军(我们石门很多参加37军的),然后在长沙衡阳一带可能和日本人周旋过,后来不知道怎么起义,可能参加过三大战役中哪个战役。后来可能就参加抗美援朝了,后来的事就不知道是真是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0 22:4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常德1+1武德将军 于 2016-1-10 22:51 编辑
龚厚钦 发表于 2016-1-10 22:34
我一直认为,志愿者的义务是抓紧时间对抗战老兵进行关爱,认定是抗战老兵只需要老人讲出几句靠谱的话就够 ...

你不是还拿法庭来吓我吗,你不把资料整得有说服力,这一份资料现在就是不靠谱,你凭什么来让别人信服,做志愿者的凭什么不能质疑,我将寻求在各大志愿者QQ群发群邮件,诉诸于诸位志愿者,这和你扛上前张家界市市长赵小明是一个原理,你认真,我一样认真,原则问题面前寸步不能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0 22:4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龚厚钦 发表于 2016-1-10 22:34
我一直认为,志愿者的义务是抓紧时间对抗战老兵进行关爱,认定是抗战老兵只需要老人讲出几句靠谱的话就够 ...

如果传出去,湖南老兵之家的老兵资料如果不能服众,那么湖南老兵之家的公信力用什么来维持,关爱抗战老兵的公信力用什么来维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0 23: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常德1+1武德将军 发表于 2016-1-10 22:16
再发一个所谓的新四军老兵(这一位也得到了国家发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这个所谓的新四军老兵也是写屈 ...

从文章中看,伍本义肯定是一名抗战老兵,获得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是理所当然的,至于文章中那些不实际的内容我不会关心,只要是真的抗战老兵,其他的真的不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 13: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仁缘 于 2016-1-11 13:34 编辑

龚厚钦 发表于 2016-1-10 22:34
我一直认为,志愿者的义务是抓紧时间对抗战老兵进行关爱,认定是抗战老兵只需要老人讲出几句靠谱的话就够 ...

       如果传出去,湖南老兵之家的老兵资料如果不能服众,那么湖南老兵之家的公信力用什么来维持,关爱抗战老兵的公信力用什么来维持。
      武德先生,请不要要挟,你可以把湖南老兵之家的所有老兵的档案全部公布出去,无所谓!他本来就是对所有人公开的,他的公信力不是你一个武德来维护、可否定的,更不要卖什么老资格,关爱抗战老兵的路上,没有先后,只有在路上,请好自为之!               这是武德先生的申明,“我个人再次说明,我觉得上传档案还不如重新整理一份可靠的口述资料更重要,最好是要老人自己手书一份资料。”对此,我为老资格的武德感到悲哀,“最好是要老人自己手书一份资料”请问武德,有几个老兵能做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 16:35:17 | 显示全部楼层
仁缘 发表于 2016-1-9 13:22
武德先生、平常心先生、长空先生,你们好!再一次重申我们的观点:该老兵是政府先发70周年纪念章, ...

仁缘老师,请你不要误解,发表不同的意见不等于对老人不尊重,只是议事不针对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 20:0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仁缘 于 2016-1-11 20:08 编辑

“ 武德先生、平常心先生、长空先生,你们好!再一次重申我们的观点:该老兵是政府先发70周年纪念章,后发帖到湖南老兵之家网站的,我们有一个基本原则:9.3阅兵以后找到的抗日老兵,只要是政府承认并发纪念章的,我们尊重政府的决定,无条件通过审核。(请注意以下原文)虽然老人的讲述中有不实成分,但老人是优抚对象,有档案可查,抗战胜利以前参军是不假的。(希望你们以后的语言能平和一点,对老人能尊重一些)我们是民间草根组织,没必要和政府唱反调。谢谢你们的意见。”这是我前天发表的,今天重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湖南老兵之家

GMT+8, 2024-4-26 04:03 , Processed in 0.041722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